怎样申请公费留学?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怎样申请公费留学?采取“个人申请、单位**、**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符合申请条件者,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按规定的程序和办法申请。下面为大家介绍怎样申请公费留学。

申请方式及时间: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申请人须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报名,按照相应项目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所在单位审核,经其同意后再正式提交。网上报名时间按相关项目要求执行。

受理方式: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托国家留学基金受理机构/高校统一受理本地区(单位、部门)的申请。受理机构/高校负责接受咨询、受理、审核申请材料并统一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材料。国家留学基金委一般不直接受理个人及单位的申请。申请受理方式请见《201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一览表》。

评审、录取: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根据相关项目具体要求组织**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根据**评审意见确定录取人员名单。录取通知将通过各受理单位转发或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直接发至申请人所在单位。

各项目录取结果公布时间如下:

(1)国家公派**研究学者项目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2013年7月份公布。

(2)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硕士研究生项目:2013年5月份公布。

(3)**本科生**交流项目:2013年5月份公布;

(4)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批于2013年5月份公布;第二批于2013年11月份公布。

(5)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人才培养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中外合作项目等其他奖学金项目将根据相应项目规定另行公布。

派出及管理:被录取人员须在留学资格有效期内派出。凡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实行“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管理办法。留学人员派出前须在国内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办理**、交存**金和办理《**旅行健康证明书》,通过***留学服务中心、***出国人员上海集训部或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办理派出手续。凭《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资格证书》、《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报到证明》到留学目的国驻外使(领) 馆报到后方可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留学人员在国外留学期间,应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的有关规定及《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的有关约定,自觉接受驻外使(领)馆的管理,学成后应履行按期回国服务义务。

标签: 公费留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