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高GRE阅读成绩?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怎样提高GRE阅读成绩?考生应该在吸取别人经验的同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计划,不要被别人的计划牵着鼻子走,小编在这整理了提高GRE阅读成绩方法,欢迎阅读。

怎样提高GRE阅读成绩?

一、有一定的词汇量

GRE阅读考试所需掌握的单词要少的多,这些词往往都是些GRE阅读专属词汇,且重复率很高,只需集中背记一下就可以解决基本问题。

二、对句子有基本的理解能力

GRE阅读有很多阅读技巧,但它只是一种锦上添花的东西,要在你对文章的大意甚至对一些具体的内容有一定的理解的基础上才能发挥作用,而这个基础就体现在对句子的理解上。

三、熟悉考点和题型

GRE阅读考了很多年,已经呈现出了明确、固定的出题点和试题类型,考生应该对它们有充分的了解。

四、智慧读原文

要靠读懂全文来做对题,对中国考生来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即使把文章全部翻译成中文,也很难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逐字逐句理解全文,更何况是生词连篇、复杂难懂的英文,所以我们要靠快速读文法,学会抓**。

五、考点详细读,非出题点略读

这句话非常简单,然而,很多考生往往很难做到这一点,有的考生是不知道什么有用,不知道哪儿是出题点,也就不知道哪里详读哪里略读,只好全文都一样**的读,其实也就等于全文都没读好。

六、选答案有方法、有技巧

GRE阅读考试的答案的确是有一些特点的。有一些答案一看就是正确答案,说得客观严谨、小心翼翼,有的一看就是错的,这里面包含一些特定的规律。

GRE阅读的七原则介绍

一、融入文章

GRE的阅读文章难,这是不可否认的,但是不要因为它难,看不懂,专业术语不理解而从心理上抗拒它,不愿意去读文章,这就大错特错了。我们要做的是在心理上藐视它,在战术上战胜它。

二、简述文章故事

每篇GRE的阅读文章都有一个简单的故事,即文章的主旨或核心。我们在**遍读文章的时候一定要找到文章的核心。这里有三种方法,即“以短信的形式呈现”—5到10个字来描述,“做一个目录表”—每段的大标题,“寻找内容或评论”。

三、与你所知道的联系起来

在阅读的过程中,看到一些认识的单词,但是由于压力,却想不起来,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尝试“具体化”,即想象一下这个词具体指代什么东西,将其可视化。

四、分解开头部分

每篇文章开始的几个句子很重要,因为他们交代了整篇文章关键性的背景。如果开头的几个句子不理解,*好的办法是将其化为简单句。具体的来说,“具体化”和“分解开头部分”并不适用于考试,只是适合练习,这样会让我们在做阅读的时候不是那么抗拒。

五、与你刚才所读的联系起来

在深入阅读的过程中,你要分析一下所读的句子与前面的句子有什么样的联系,起到了什么作用。比如是不是支持或者反对前面的材料,是回答问题还是提出问题等等。

六、注意标志

为了将新材料与前面所读的内容联系起来,需要注意到各种各样的标志。*先是段落标记,他们暗示着一些新的内容。

七、提高速度

做阅读的时候,前面几个句子过后就要快速阅读,不要试着掌握文章中的每一个细节,必须读整个文章。在长篇文章的阅读中只需要注意以下元素:开头段落,文章中大的转折或者改变,大的结果,解决方案。

标签: GRE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