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面试官常问的10个问题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问题一:“请你自我介绍一下”

问题二:你为什么选择我公司?

1、这是所有应征者必须遇到的问题。应积极、正面地回答,面试官试图从中了解你求职的动机、愿望以及对此项工作的态度。 2、 建议从行业、企业和岗位这三个角度来回答。 3、除说明公司能够提供的良好培训机会、待遇、福利等吸引人的条件之外,应进一步说明此工作为何适合自己。

参考答案:我十分看好贵公司所在的行业,我认为贵公司十分重视人才,而且这项工作很适合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

问题三:“你能为我们做什么?”

问题六:“对这项工作,你有哪些可预见的困难?”

面试官问这个问题时的真正意图并不在于让你指出可预见的困难究竟有哪些,而是想知道当你面对困难时的态度是怎样的。

回答问题要点:

1、不宜直接说出具体的困难,否则可能令对方怀疑应聘者不行。

2、可以尝试迂回战术,说出应聘者对困难所持有的态度——“工作中出现一些困难是正常的,也是难免的,但是只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良好的合作精神以及事前周密而充分的准备,任何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问题七:“说说你的某一次失败经历”

谁都有过失败的经历,面试官提出这个问题的目的并不是让你诉说失败故事,而是看你在面对失败时所采取的做法以及所持的态度。在失败案例的选择上,千万不要与所应聘的工作相关,否则结果只能是“**前程”。

回答问题要点:

1、不宜说自己****的经历。

2、不宜把那些明显的成功说成是失败。

3、不宜说出严重影响所应聘工作的失败经历,

4、所谈经历的结果应是失败的。

5、宜说明失败之前自己曾信心白倍、尽心尽力。

6、说明仅仅是由于外在客观原因导致失败。

7、失败后自己很快振作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面对以后的工作。

问题八:我们为什么要录用你?

1、应聘者*好站在招聘单位的角度来回答。 2、招聘单位一般会录用这样的应聘者:基本符合条件、对这份共组感兴趣、有足够的信心。

参考答案:我符合贵公司的招聘条件,凭我目前掌握的技能、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适应能力及学习能力,**能胜任这份工作。我十分希望能为贵公司服务,如果贵公司给我这个机会,我一定能成为贵公司的栋梁!

标签: 面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