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里为什么会有虫子?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杨梅里为什么会有虫子?杨梅的食用部分其实是它外果皮的衍生物——外果皮外层细胞柱状凸起形成的红褐色多汁组织。

果蝇平时以蜂蜜、果实等为食,本身比较干净。在它繁殖的季节,它会被杨梅散发出来的气味所吸引,在杨梅表面上产卵,它的卵孵化变成幼虫后钻入果肉中,以果肉为食。

杨梅这种水果保质期短,成熟的杨梅不能长时间存放,摘下后就得赶紧吃,放久了不新鲜反而更易滋生果蝇幼虫。

值得注意的是,白色幼虫期的果蝇虽然无害,当它发育成熟,变成黑色虫子爬出来时,就对人体有害了。

所以,大家实在没必要对小虫子惊慌失措,除了杨梅,樱桃、芒果、蓝莓、西瓜等,都发现过果蝇的幼虫……

标签: 生活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