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移民可能吗?怎样克服极端温度?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月球移民可能吗?怎样克服**温度?太空移民中,*容易的是月球,*困难的也是月球。月球距离地球非常近,建筑材料的搬运食物的补给都十分便捷,但抛开这些地方来说,月球真的不适合用来移民,因为月球的**环境可不是人类能够承受的。

很多人都想移民月球,但是在月球住一辈子你愿意吗?一旦移民月球,*为先导者,你的工作不是去度假,而是去测试,去探索那个随时可能要命的星球。

欧洲与**也正在研究如何在月球上建立适合人居的**基地,不过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建立月球基地的困难程度超乎想象,基地可能必须设在地下,以应付月球地表的**温度。

月球距离地球仅383000公里,补给方便。中国大陆曾表示有意在月球上建立基地,欧洲太空总署与俄罗斯都在筹划一系列月球任务,要检视人类移居月球的可能性。

不过,月球自转一圈的时间相当于地球上的28天,也就是说,月球的夜晚相当于地球上的14天,且月球晚上的地表温度很低,月球赤道的白天温度高达摄氏一百116度,晚上却降到摄氏零下173度。由于日夜温差极大,因此月球基地必须要能隔绝地表的酷热与酷寒。

方法之一是把基地设在地下。月球表土导热性低,抗太阳辐射,也就是说,隔热效果优异,基地愈深入地下,隔热效果愈好。不过,想象起来容易,实务上却困难。德国航空太空中心副研究员麦瓦德说:“我从没看过有什么构想中的机器能做到这点。”

另一个方法是使用钻地机。钻地机在月球降落、撞击月球表面的同时,就钻出一个大洞,而后尽快做起保护层,如此一来,基地暴露在辐射和酷热环境下的时间就不会太长,缺点是用这种方法建立的基地很难用太阳能板发电,人类如何**操控钻地机、让机器钻到预定的地点,也是问题。

还有一种方法是先在月球表面建立基地,再迅速用月球表土覆盖住,优点是在月球白天时容易使用太阳能板收集和储存能源,但如果收集的太阳能不够,就要用其他发电方式辅助。

不过目前来看,在月球建立基地还是很困难的,因此大部分国家在月球建立基地的目的都是开采资源,不然就得不偿失了。如果想要移民,月球可不合适。

标签: 月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