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专业怎么样?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经济学专业怎么样?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前些日子大葱卖到10元*两棵,就是供应少,而需求大。这些都是经济学,经济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但是你们真的了解经济学吗?经济学专业怎么样?

经济学专业:是(包括经济学方向和投资经济方向)为适应我国市场经济发展需要而设立的一个理论兼应用型本科专业。该专业培养具备比较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熟悉现代经济学理论,比较熟练地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知识面较宽,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该专业要求学生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理论和相关的基础专业知识,了解市场经济的运行机制,熟悉国家的经济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中外经济发展的历史和现状;了解经济学的学术动态;具有运用数量分析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进行社会经济调查、经济分析和实际操作的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的专门人才,能熟练掌握一门外语。

主干课程:经济学基础、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经济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经济学、金融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公司理财、经济史、经济思想史、当代中国经济、劳动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网络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贸易、**金融、公司财务、市场营销、企业经济学等。

经济学专业怎么样?就业前景

经济学作为一个大的专业学科,下面还有很多的分支,像西方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数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等一直都是每年考研学子关注的**。

金融学:金融学研究生毕业后可进入银行、证券、信托等金融类机构工作,收入相当可观。

数量经济学:在实际经济方面的工作中,经济学多是通过数学模型来验证各种经济变量之间的关系。像保险、股票、利率这些经济变量的预测就是通过数学模型进行预测的,所以该专业的很多毕业生进入各类金融机构(如期货市场、外汇市场)做技术分析工作。

财政学:与此专业适应的工作主要集中于**的相关部门,如财政部门、税务部门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对想当**公务员的考生来说,报考财政学专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具有了财政学方面的专业知识,不论是在**管理部门还是在政策的研究部门,职业发展空间都很广阔。

产业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关心的主要是垄断行业的运行机制以及各垄断公司的竞争行为,以后想去大型企业工作的考生可以选择这个专业。很多大公司都设置有专门的市场研究部门,这些部门就是利用专业的经济学理论来分析现有行业情况,得出分析结果,然后作出企业的决策。这些部门需要的正是产业经济学的专业人才。

**经济学:对想从事**贸易和打算在跨国公司工作的考生来说,**经济学是一个可优先考虑的专业。虽然**经济学只是从经济理论上阐述**经济中的一些关系,但系统学习之后,在从事对外经济工作时会有一种全局感,也有相应的理论基础,对职业发展很有好处。同时,**经济学对英语的要求较高,该专业学生在外语方面具有相当竞争优势,受到很多跨国企业的青睐。

西方经济学:对现代经济理论感兴趣或者将来有志从事经济理论研究的学生,这个专业是*好的选择。本科毕业后可以进入高校,或者继续攻读研究生、硕士、博士等。

就业方向一:经济预测、分析人员

此职位分布在各行业中,但一般各个行业中的跨国公司、大中型企业和**经济决策部门、公共研究机构才会设置。主要负责各种市场数据的收集和分析。随着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市场调查和分析的重要性也将越来越明显。

就业方向二:对外贸易人员

职业概况:将“世界工厂”生产的产品,销售给国外客户;寻找国外货源为国内客户。

就业方向三:市场营销人员

只要有产品和服务在出售,就会有销售的职位在招聘。对于以技术为背景的行业里面,例如电讯、软件等,销售的需求仍然会持续走高。即使在非技术领域,销售职位也一直是市场需求*旺盛的职位类别之一。

就业方向四:管理类职位

刚出校门的大学生首先谋得的管理职位大都是一线管理人员,例如生产管理、行政管理、人事管理、金融管理等等。

就业方向五:银行从业人员

经济学专业的毕业生可以进入银行业工作,比如开发行、农发行等政策性银行、四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村镇银行、外资行分支机构等,也可以进入中国人民银行或银监局等监管机构。

就业方向六:证券、信托、基金等从业人员

进入证券、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好考些资格证书。如:CFA、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等。

就业方向七:其他(教师、公务员等)。

经济学专业怎么样?经济类大学排名情况。

1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

5

6星级

中国顶尖大学

2

北京大学

北京

1

6星级

中国顶尖大学

3

武汉大学

湖北

4

5星级

中国一流大学

4

南开大学

天津

13

5星级

中国一流大学

5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

59

5星级

中国一流大学

6

复旦大学

上海

3

5星级

中国一流大学

7

西南财经大学

四川

76

4星级

中国高水平大学

8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北京

87

4星级

中国高水平大学

9

中央财经大学

北京

81

4星级

中国高水平大学

1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湖北

73

5星级

中国一流大学

11

清华大学

北京

2

6星级

中国顶尖大学

12

厦门大学

福建

22

5星级

中国一流大学

13

东北财经大学

辽宁

111

4星级

中国高水平大学

14

辽宁大学

辽宁

110

3星级

中国知名大学

15

中山大学

广东

14

5星级

中国一流大学

16

湖南大学

湖南

34

4星级

中国高水平大学

17

江西财经大学

江西

159

3星级

中国知名大学

18

南京大学

江苏

8

5星级

中国一流大学

19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北京

138

3星级

中国知名大学

20

西北大学

陕西

41

4星级

中国高水平大学

通过以上的分析,希望对大家有点帮助,如果高考填志愿有意向填这个专业的话也可以参考下哈!

标签: 经济学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