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被判侵权 苹果公司诉北京知识产权局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因认为苹果公司的iPhone6和iPhone6 Plus两款手机侵犯了自己的**权,深圳市佰利营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佰利公司)向北京知识产权局请求责令苹果公司和中复公司停售。后北京知识产权局认定苹果公司iPhone6和iPhone6 Plus的外观设计侵犯了深圳佰利公司的**权,并责令苹果公司停止销售。苹果公司和中复公司不服,将北京知识产权局起诉到北京知识产权**。目前,**已经立案。

国产手机公司状告苹果侵权

佰利公司向北京知识产权局提出,该公司是**号为ZL201430009113.9、名称为“手机(100C)”的外观设计**的**权人。

佰利公司认为,中复公司下属门店许诺销售和销售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两款手机的外观设计侵犯了自己所享有的权利,请求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责令苹果公司和中复公司停止上述许诺销售和销售行为。

今年5月10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依据《**行政执法办法》审理后,作出一份《**侵权纠纷处理决定书》。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认为,经过比对,被控侵权产品与涉案**虽存在一系列的差别,但均属于一般消费者难以注意到的微小差异,应当认定被控侵权产品与涉案**无显著区别,落入涉案**的保护范围。

北京知识产权局依据**法规定,责令苹果公司停止销售、中复公司停止许诺销售和销售被控侵权产品。

苹果起诉北京知识产权局获立案

苹果公司和中复公司不服,向北京知识产权**提起诉讼。

两公司认为,被控侵权产品与涉案**存在众多显著区别,同时也不具有涉案**区别于现有设计的“设计要点”,两者既不相同也不近似,且**权人在另案诉讼的**无效复审行政诉讼中的主张有悖于本案的相关意见。

苹果公司、中复公司请求**依法撤销被诉决定,同时要求宣告被控侵权产品未落入涉案**权的保护范围。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目前,北京知识产权**已对该案立案。

iPhone6会在国内被禁售?

北青报记者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检索发现,佰利100C手机申请的**为“外观设计”, 申请时间是 2014年1月13日,申请人是深圳市佰利营销服务有限公司,**的发明人是徐国祥。

国家知识产权局**检索显示,佰利100C手机外观设计产品用于移动通讯,设计要点在于产品的形状。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设备认证中心网站上,北青报记者根据佰利100C的许可证编号查询到,这部手机的名称是“TD-SCDMA/GSM双模数字移动电话机”。根据工信部网站上的照片,这部手机为黑色,在正面摄像头、传感器和听筒的排布方式、底部按键、背部摄像、颜色等方面跟iPhone 6存在较为明显的差异。

公开资料显示,佰利100C在iPhone6上市前两个月获得外观**,iPhone6上市后佰利便发起外观侵权申诉,苹果公司曾向国家知识产权局请求宣告佰利外观设计**权无效,但国家知识产权局认为100C的轮廓和各部细节与市售产品都存在明显差异,驳回了苹果请求。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赵占领认为,因为这个案件里北京知识产权局是按照**侵权来作出处理决定的,外观设计**不能仅仅从图片上简单理解。对于北京知识产权局这个处理决定,苹果公司如果十五天内去**起诉的话,北京知识产权局的处理决定书就不生效,iPhone6和 iPhone6 plus可以继续卖,但如果苹果最终败诉,就不能卖了,并且可能是在全国都不能卖。

标签: 科技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