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暑假补课好不好?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初中生暑假补课好不好?初中生假期补课已经成为现在社会存在的一种普遍现象,无论是成绩**的学生还是成绩较差的都参加假期补课。那么初中生暑假补课好不好?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初中生暑假补课好不好?

据调查,在补课中的初中生,有20%的初中生学习成绩**,50%的初中生学习成绩良好,有23%的初中生学习成绩及格,只有6%的初中生学习成绩较差,而补课应该针对的是学习成绩较差的学生而言,其目的是为了使学生在下一学期的学习能够有较快的进步,能够跟得上老师的讲课,但是,有大部分的好学生因家长和老师的原因,甚至是学校强迫而进行补课,当我问道这些好学生:“补课有没有价值的时候”,他们却说:“没什么价值,因为这些东西我都会,老师讲课时候都讲过,我在课堂上就听会了”,结果浪费了时间、浪费了**,更重要的是这样的补课会严重的影响学生的学习动机。

学习动机是直接推动学生进行学习的一种内部动力,是激励和指引学生进行学习的一种需要,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的需要,个人的价值观,学生的学习态度,学生的志向水平以及外来的激励紧密相联。如学生们往往对感兴趣,符合自身需要,对自己有重要价值意义的学科投入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也能从中获得加大的满足感,然而,初中生利用假期进行补课,即使能够提高自身的学习水平,也会降低学生对学习的学习动机。

因为已经奋斗可一学期的学生们,原本应该在假期进行调整休息和总结,以便有更充足的,更充沛的精力迎接下学期的学习,但是他们却利用假期的时间进行补课,这些学生不能够与外界社会接触。

内部动机和外部动机决定着学生们是否去持续掌握它们所学的只是,然而假期时间应该使学生不断的增加外部动机,让学生增加感性认识,搜取能够有助于学生学习的社会经验和感性材料,但是,面临学生的却是整日在教师里度过假期的日子,只有枯燥的数字和难背的英语单词与他们共度假期。显然,大大的有损学生的学习动机

标签: 暑假补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