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后宫版毕业照走红 全班就一个男生!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组福建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照走红网络。照片中,学生们统一身着中国传统服饰——汉服,在镜头下展示出别样的自信,为毕业季增加了绚丽色彩。

照片中,一名身着黑色汉服的男生在42名女生的簇拥下很是*眼。不少网友感慨这名男生“太爽了”,简直就是现代版的“后宫三千佳丽”。

记者了解到,该名男同学名叫周鹏,是漳州职业技术学院2012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同时也是本次“汉服毕业照”活动的策划者。由于大专三年级下半学期要开始实习,因此这个时间点对于周鹏来说,已算是毕业季。

“大家是想着*后一次毕业照,不想要那么中规中矩,想要新颖一点的方式,然后就有同学提出了汉服。”周鹏告诉中新网记者,当初还有同学提出穿小礼服拍毕业照,但*后经过**投票,汉服还是“高票”当选。

汉服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服饰,虽经历朝,但基本特征一直保持不变,是*具代表性的中华传统服饰,同时也是世界传承时间*长的民族服饰,展现了中国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

周鹏介绍说,当下,也有人把中国汉服当作日本和服,这无疑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悲哀。“毕业是人生的大事,穿汉服合影,一来体现我国传统文化,二来可以引发人们对汉服的重视,提醒人们不能忘记中国传统文化。”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龚老师表示,自己也是拍摄当日才知道学生们选择了汉服,“我觉得学生们的想法特别好,毕业临近,拍摄别样的毕业照,能给大家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同时龚老师认为,穿着汉服拍毕业照,寓意着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尊重。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