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区别在哪里?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区别在哪里?考研中英语一和英语二就像一对异卵双胞胎,表面上有很多形式的不同,但是实际上从前期复习来看,两者并无差别。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区别。

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区别:前期复习节奏相同

英语一和英语二的考试内容都分为四个部分即: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英译汉和写作。尽管难易程度不同,但是至少从三月份到暑假结束前,两者的复习节奏和内容是一样的。无论是单词、长难句还是阅读理解,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同学都可以同时复习,甚至通用一本辅导书。拿阅读理解真题来说,英语二的同学可以做英语一的真题,因为英语二的阅读理解相对容易,如果你前期就练习了较难的英语一真题的话,那么后期再做英语二就会轻松很多。因此两者前期复习并不冲突。下面我们看看两者有哪些的不同之处:

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区别:阅读VS新题型

说了相同的复习方法,再看看它们在内容上的不同之处。很多人说英语二比英语一简单主要是体现在阅读理解当中。英语二的文章比英语一的稍微简单点,主要是选项要比英语一的简单一些,但从文中的生词量来讲两者是差不多的;其次新题型也是一大不同,英语一的新题型主要是七选五,选小标题和排序,英语二是选小标题,正误判断和多项对应,两者难易程度差别不大。

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区别:作文VS翻译

作文和翻译是有较大差异的,英语一的两篇作文,小作文是以写信为主,大作文以图画(议论文)为主;英语二的大作文是以图表为主,因此在备考中两者的作文句型会有很大差异。其次是翻译,英语一是一篇文章中选出五句话来分别翻译,而英语二是全篇翻译,虽然是全篇翻译,但是文章中的句子普遍简单,是考生们的普遍拿分题型。

*后都教授提醒大家,不论你选择的是英语一还是英语二,英语作为考研的一个高门槛,一定要认真复习,针对不同题型整理备考策略,做到稳中求胜。其次要不断的做真题,前期英语二可以做英语一的真题。只有区分清楚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区别,我们才能更有计划的复习,通过不断地积累,让自己在考研中脱颖而出。

标签: 考研英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