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考热门专业解析:中国古代文学专业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高考的临近,今天yjbys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是中国古代文学专业,这个专业女生学的更多一点,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真是不是能用4年或者再加3年学习就能学的完的,浩如烟海的文学知识如果不是真心热爱的话,还是要慎重考虑哦同学们。

专业介绍:

中国古代文学学科是以中国上古至近代文学为研究对象的学科,研究内容包括中国古代各个时期各种文体的嬗变、发展;作家、作品、作家群体和文学流派;文学理论与文学批评等。

培养方案:

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的培养方案、研究方向和考试科目不同,小编只是选择了比较通俗的版本介绍给大家,具体的方案需要同学们关注学校官网哦!

1、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宽广的古代文学及文化知识、系统的专业理论、*立的科研能力、较高的外语水平、良好的人文素质、德智体能全面发展的,能够从事古代文学及相近学科的教学、科研,以及文化、宣传、新闻、出版、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人才。

2、研究方向(研究方向小编也用的是通用版本哦,不同学校可能叫法不同,详情需要关注官网!)

(01)先秦两汉文学

(02)魏晋隋唐文学

(03)宋元文学

(04)明清近代文学

3、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

①(101)思想**理论

②(201)英语一或(202)俄语或(203)日语或(240)法语或(241)德语③(617)中国古代文学

④(852)古代文学专业基础

**院校:

全国高校中实力较强招生院校: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扬州大学、南开大学、暨南大学、山东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河北大学、*都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