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工程有哪些大学?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985工程有哪些大学?“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是以国家和行业发展急需的**领域和重大需求为导向,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学科**,加大学科结构调整力度,促进学科交叉,大力提高建设学科的科技创新能力和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瓶颈问题的能力。

一、什么是“985”工程?“985”工程是什么意思?

1998 年5月***********祝北大建校100周年大会上向全社会宣告:“为了实现现代化,我国要有若干所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大学。”为贯彻落实***科教兴国的***********,***决定在实施“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中,**支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部分高等学校创建世界**大学和高水平大学,简称“985”工程。

二、“985”工程有哪些大学?

“985”工程大学名单(截止到2014年5月31日)

一期(34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二期(5所)中国农业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民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标签: 985工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