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专业?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专业?女儿学文科,去年刚到二本线,选择了复读,现在的成绩大概在五百四十分,绘画比较擅长,喜欢古典艺术,可是当初没走艺术类,现在不知道选择什么专业,有学中医的想法,那么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专业?

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专业?

1、艺术可以作为爱好在大学中继续发展,成为其特长,对未来也有很多帮助;

2、女生,文科,中医也是不错的选择,但到底是何什么专业,单凭这个简单的了解很难判定。

个人建议:

一是用新浪高考志愿通的专业选择测评工具进行测评,从上面可以知道适合的专业和不适合的专业,是个很好的参考;

二是通过测评让孩子自己缩小选择范围,然后再进一步选择;

三是问问你女儿未来想从事什么职业,然后根据职业和行业来选择相对应的大类专业。

个人认为,专业选择不要太窄,选综合性强一些的专业,进入综合性大学,更有利于未来的综合发展。以上建议,供参考。

标签: 高考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