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制五年的专业有哪些?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学制五年的专业有哪些?除医学类本科专业为五年外,一般本科专业为四年,但却有不少非医学本科专业为五年。一些院校在《招生章程》里会有特别说明,或在《招生计划》中有备注。学制五年的专业有建筑学、城市规划、景观建筑设计等。

有的专业,一般院校学制为四年,但也有的院校为五年。如大连理工大学的车辆工程(英语强化)、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哈尔滨医科大学的生物技术(生物医学软件工程方向)、北大医学部英语(生物医学英语)、南京师范大学的日语(日英双语)、苏州大学的法语(法英双语)等。大连交通大学的交通工程、土木工程、经济学、社会工作等专业与软件工程专业嫁接后,学制也为5年。

此外,艺术类专业也有5年制专业。如雕塑、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音乐表演等。因此,报考时需要仔细阅读各校的《招生章程》。(选自《2015年版看就业·挑大学·选专业高考志愿填报手册》化学工业出版社)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祝考试成功!

标签: 大学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