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热情高涨 九成为了机遇而创业

2016-07-13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浙江省中比较发达城市,宁波市大学生一直具有**的**热情,在双创活动的号召下,高校毕业生的创业比例连年上涨,始终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 2015年《宁波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报告》,宁波市2010届、2011届和2012届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半年后,本科生自主创业比例分别为 2.6%、2.8%、2.9%,高职生自主创业的比例分别为4.5%、4.5%、3.8%,大幅高于全国高校同届毕业生的自主创业水平(本科分别为 0.9%、1.0%、1.2%,高职分别为2.2%、2.2%、2.9%)。

同时,这三届大学生毕业三年以内新增的创业人群幅度也持续较高,其中本科创业人群的比例三年后分别达到5.9%、7.6%、7.0%,增长幅度分别为127%、171%、141%;高职创业人群的比例三年后分别达到10.7%、12.0%、10.3%,增长幅度分别为138%、167%、171%。

据分析,这三届高校毕业生的“机会型创业”的比例占到了90%左右,因为找不到工作而开展的“生存型创业”的比例只有10%左右。可见,一方面,宁波市高校针对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另一方面,宁波市整体创新创业氛围较为浓厚,创业政策较为完善,高校毕业生具有良好的创业机遇、创业动机、创业发展性,自主创业在全国乃至同经济区域中保持着较高水平。

《宁波市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中特别提到“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探索大学生创业载体和模式,完善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扶持政策”,从数据中看,政策对于大学生创业的支持效果正在逐步显现。

大学生创业热情高涨值得肯定,帮助这些积极投身创业的学生获得更好的创新创业教育也十分必要,争取做到让大学生们能够创业、也能够守业。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