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将在3年扶持1.5万大学生创业

2016-07-13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是每年新增的主要劳动力,青岛市为了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将出台8个措施,建立起专属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扶持更多大学生创客立足。

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为了畅通就业渠道,全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青岛市人社局日前确定了八项措施。计划用三年时间,在青岛市培养3万名大学生创客、打造50个各具特色的众创空间、扶持1.5万名大学生创业者。

启动2016年大学生就业“梦想起航”行动计划。实施“就业政策引领”、“就业培训助力”、“就业配置拉动”、“就业服务提速”四个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就业指导进高校、进基层活动,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培训内容和方法,加强就业见习基地建设,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组织开展专场招聘和赴外地招聘活动,推动实现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推进大学生就业联盟建设。组织举办“第三届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联盟建设和运营管理,推进联盟市场化运作。开展校园招聘会、就业指导讲座、校企对接、联盟沙龙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发挥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专家委员会作用,打造青岛大学生就业服务品牌。

完善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新模式。完成2016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任务。推进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大学生就业工作,招聘首批基层服务岗位高校毕业生上岗服务。

实施“青岛市大学生创业海鸥行动计划”。通过开展平台建设、人才选拔、导师引航等七大创业帮扶行动,用三年时间,在青岛市培养3万名大学生创客、打造50个各具特色的众创空间、扶持1.5万名大学生创业者。

开展“青岛市大学生农村电商创业工程”。实行政府指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在村镇基层培养一批本土电商创业者、建设一批村镇电商服务站,联合市、区(市)各级各部门及相关互联网企业,从场地、资金、培训、政策落实等方面提供农村电商创业服务,打通农村电子商务创业“最后一公里”,有效促进大学生返乡创业,建立起覆盖青岛市的基层电商创业服务网络。

增强大学生创业培训实效。依托青岛创业大学建设“选—育—助—推”新课程体系,在基层构建大学生创业培训服务网络。对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开展创业培训,并依据“培训后90%参与率,20%的创业率”原则,提升培训成效。发挥“BEST计划”创业大赛项目集聚、引才育才品牌效应,创新赛程设计,进一步完善“场地+资金+培训+导师+商机+中介”创业帮扶服务体系。

创新青岛市孵化基地建设运营。在青岛市开展孵化基地建设、评估、认定工作,实施“众创空间”倍增计划,鼓励各区市引进先进孵化模式和管理理念,投资建设或管理运营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载体。达到每个区市至少有1个品牌运营机构、1个有示范特色的“众创空间”。加强“湛山创客工厂”建设管理,不断完善服务平台,将 “湛山创客工厂”打造成文化创意产业及高新技术产业创业人才集聚的创客大本营。

充分发挥“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海尔联合创业基地”作用。通过举办项目路演、资源对接、投融资洽谈等创业活动,培养创业精英人才,形成“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创业孵化链条,打造青岛市大学生创业人才培养加速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