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报考政策

2016-07-1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已经越来越近了,大家一定在做最好的冲刺了吧!下面小编带来今年的考试报考政策的相关解读,欢迎大家查看!

1、2016年公务员考试招录对象是什么?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6年应届毕业生以及2014、2015年毕业于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

(2)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村村大学生行动计划” (不含“村村大学生培养人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及基层公益岗位大学毕业生(以下简称“项目生”)。

(3)符合职位要求的其他社会在职和非在职人员。

2、报考公务员考试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力;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备拟报考职位所需资格条件;

(8)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9)报考公安、司法行政系统和法检系统部分职位的,需具备规定的人民警察、法官、检察官、法警的年龄、身体条件及政审条件;

(10)项目生报考必须是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其他人员不能报考。

3、哪些人不能报考公务员考试?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为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有违诚信考录要求的、现役军人、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公务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录职位。

4、报考时有关于回避的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机关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务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务,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工作。

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包括伯叔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近姻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

考生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与本人有上述回避关系的职位。

5、报考年龄如何计算?

以报名日期计算。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考试报名指导:应届生四大错误观点

错误观点一:基层工作经历不是大多数职位的硬性条件

事实一:大部分职位不限基层工作经历

很多应届毕业生,往往不具备基层工作经验,有些考生片面的认为在公务员考试中很多职位需要基层工作经验,于是放弃报考机会,准备等有了基层工作经验才去报考,这是完全错误的。

错误观点二:公务员考试堪比走独木桥通关否全凭运气

事实二:省考并不是传说中百里挑一通关决定因素在于备考

所有将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同学,几乎都有一个共识:公务员考试非常难、非常难、非常难。甚而认为,考上了是运气好,考不上是正常的,我就是去“打打酱油、当当炮灰”的。我们无法否认,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考试颇有难度。但你更加无法否认,通过科学备考和扎实训练,考上公务员的考生还是占据很大比例的。必须强调的是,真正“裸考”还能考上的考生微乎其微。

良好的心态、十足地信心是公务员考试通关的前提。因此,大学生朋友们,一定要相信公务员考试是有一定的方法和规律可循的,关键在于你是否掌握这种方法和规律,而且是否能坚持反复演练,达到熟能生巧的程度。

错误观点三:公务员考试买两本书看看不用刻意选参考书

事实三:科学而正确的参考书会让你备考事半功倍

现实中不乏这样的考生,很多知识点自己看很多遍都记不住,但只要听别人说一遍就印象深刻,又或者是同一件事自己看文字材料总是记混记错,但通过视频却能记得清清楚楚。而有些考生却正好相反,他们喜欢安静,喜欢文字,只有看到书本才会觉得有学习的氛围。这就是不同考生偏爱的学习资料形式不同,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才会事半功倍。

错误观点四:题海战术胡子眉毛一把抓无重点弃思维

事实四:练习必不可少真题必须要做思维训练更是重中之重

买对了书,很对同学决心下苦功,啃完厚厚的一摞书,可是,实际研究发现,有很多同学将几本公务员厚厚的书本都做过一遍了,有哪些题型都很清楚,但是,拿到新的题目还是不会做,如果题目再变换一下,就直接懵了,其实,关键就在于,多年的应试教育,已经形成了同学们可以也善于通过不断的做题,在遇到相同问题时的 “依葫芦画瓢”,但是,什么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几乎就不可能了,这往往是由于大家没有真正建立一套解题的思维体系,看到什么样的提干条件,看到什么样的设问方式,可以运用什么思维方法去解答,这种思维的系统性往往都不强,只学会书本上那一点,也就只能生搬硬套。

所以,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网建议大家在学习时注重学习一些解题思维,一劳永逸,学会了,就能反复应用,这些方法无疑可以为我们备考成功增添不少的砝码。

标签: 公务员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