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培养宝宝坚韧的性格?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只要父母注意从小培养孩子以积极的心态来应付自己周围的一切,孩子的生活就会时时充满了阳光,当他遇到困难时,就不会总是感到自卑和畏缩了。

*先,要教会孩子正确看待造成自己失败的原因,父母亲可以经常和孩子一起分析遇到的问题,教孩子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待身边的事物,抓住问题的关键。

其次,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使孩子了解并发挥自己的长处。**没有十全十美的人,而正在成长的孩子们就更需要时间来体验挫折,享受成功,进而认识自己。家长们应当从孩子小的时候就给他一定的空间,让他大胆尝试,并允许她在尝试中犯错误来获得经验。同时也能够了解,做任何事都是需要付出的,其中也包括体验失败和挫折。家长们在鼓励孩子大胆尝试的时候要注意,把焦点放在尝试的过程和孩子付出的努力上,不要过分强求一个**的结果,父母亲要经常表扬孩子,让他有机会认识自己的优点和长处,这样,孩子遇到挫折时,就不会一蹶不振,轻易放弃了。

当然,人的一生总会碰到不少自己力不能及的或者无法控制的情形的。因此,家长们除了教孩子们正确分析和理解造成挫折的原因及大胆尝试不怕失败以外,也要帮孩子做应付困境的心理准备。比如孩子大一些以后,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分析遇到的问题,看看其中是否也包涵了一些有益的因素,让孩子学会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同一件事。

只要父母注意从小培养孩子以积极的心态来应付自己周围的一切,孩子的生活就会时时充满了阳光,当他遇到困难时,就不会总是感到自卑和畏缩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