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培养外向宝宝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有的宝宝天生就性格外向,见人就笑,也不怕生,谁抱他逗他都可以,还一逗就笑。而且平时从他的动作中和小朋友的相处过程中都表现很大方,是那种人见人爱的宝宝类型。培养成这样的一个宝宝,才能全面发展确实有点困难,那针对外向宝宝,父母们不得不请教用什么样的方法能很好地开发孩子的智力呢?

案例1

宝宝三岁刚上幼儿园时特一般,不显山不露水的。有一次想跟一个小朋友玩,人家大一点,不带她玩。宝宝哭了,我就说,没关系,他们不跟你玩,你就自己玩,他们自然就会跟你玩了。慢慢就有好多小朋友追着她玩,在小朋友中,宝宝成了出主意的。幼儿园毕业大会,全校选四个孩子朗诵就有她一个。在她与小伙伴的交往中,我并没有直接带宝宝去找小朋友玩,妈妈的“不管”倒培养了孩子的自信。

也许孩子表达较流畅,她从来没有什么事,需要我去跟别的家长说,也从来没有别的孩子来我这儿告状。小朋友之间的矛盾,我们从来都是让她自己解决。有一次上外语课时,一个小男孩与伙伴发生矛盾,小男孩哭了,他爸爸走过来说:你别哭!你揍他!有爸爸在身边壮胆,小男孩就与对手撕扯开来。这位爸爸一看自己孩子并没占多大的便宜,就上前去揍对方。这不单是道德的问题,这位爸爸能护他孩子一辈子吗?我们出去吃饭,没有餐巾纸什么的,都是宝宝去跟人要,过一会儿,宝宝就跟服务员小姐“打”成一遍。

案例2

有一个周末,两天共有四个小伙伴到先后我们家来过,晚上的时候,我们发现孩子的一盒子发卡只剩了几个,什么时候拿走,是谁拿走的也不知道,我让她自己处理这事。她挨个问了一遍小朋友,都说没有拿。她说:当时,我怀疑某某小朋友拿的,我就跟她说,你还给我,你要是喜欢那个,我可以送你。还说,你要是不还给我,我就不跟你玩。自己把那些卡子全弄回来了。有一天,宝宝把一支好几种颜色的笔带到学校弄丢了,她就发动了好几个小同学帮她找,那拿笔的孩子不承认,她就让同学帮她一起说,最后,笔拿回来了。

我从小到大对宝宝不是管得特别严格,基本属于开放式的教育,表扬多,批评少,基本上没有打过她,凡事跟她讲道理,不训斥她。宝宝三岁上的幼儿园,采取的是西化教育,课堂纪律不怎么管,小朋友席地而坐,师生关系比较民主,课堂气氛特别活泼,特别闹。印象中宝宝对父母从小就没有畏惧感,带小朋友上家来玩,常常对小朋友说:没事儿,我妈不说。言外之意是,想怎么着就怎么着。

标签: 家庭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