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凭借在线教育创业 迎来财富春天

2016-07-1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对于教育行业非常感兴趣,但是这一行也并非那么容易踏入。*选得需要一个好点子,好的项目才能够致富**。邢帅教育是当下教育行业中的**品牌,而其创办人也是从草根开始创业。

邢帅网络学院是国内*早期的线上教育机构之一。其创始人邢帅,大二辍学,2008年以在QQ群里教Photoshop起家。一直以来邢帅网络学院都专注于职业技能培训,学员以草根群体为主。

六年时间过去,邢帅学院的付费学员从百人增长到二十万人,营业额从两三万元狂飙至上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它所收取的五百至数千元不等的课程学费并不算低,但这似乎并不妨碍它的高速发展。在中国当下的在线教育市场,邢帅教育是一个让人无法忽视的在线教育公司成长样本。

“80后”邢帅上大学时就读于云南某专科院校的计算机专业。深感“专业课程少,学不到东西”的他在大二这一年辍学了。邢帅出身农村,父母观念传统,辍学的举动一度令亲人感到愤怒。此后的几年时间里,邢帅依靠自学的平面设计技术,接一些零散的设计工作谋生。

逐渐地,邢帅发现跟自己类似的草根群体非常庞大。许多大学毕业的农村学子来到城市却难以找到好工作来立足。出于帮助这个群体的目的,加上看好在线教育市场,2008年,邢帅萌发了网上教学的想法,“我能看到在线教育的未来市场,我认为这是我能做出改变的领域。”当时的软件技术在线教学市场还是一片空白。

因为教学质量良好,学员渐渐多了起来。当时邢帅的学员有一百来人,主要用户群体是工作了一两年、有提高技术水平需求的年轻人以及刚来大城市的农村大学生群体。维持了一年多时间,问题出现了:一个QQ群只能同时容纳200人在线,这制约了学员规模的扩大,并且多人同时在线语音的音质也不稳定。每天依靠不停打字跟学员交流,教学效率非常低。

2009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有学员向邢帅**了YY语音。YY语音工具能容纳1万人同时在线,具备优良的稳定性。邢帅尝试后觉得可行,便把教学阵地转移到了YY语音频道。这让邢帅顺利实现了一个频道多科教学,也形成了沿用至今的YY+QQ群相结合的运营模式。当时YY语音的用户数量达到相当高的水平,但是主要使用群体还是游戏玩家和娱乐玩家。邢帅以教育为内容的入驻显得很“另类”。

尽管找到一个好的平台,但问题也接踵而至。除了阵地的更换令学员流失的问题以外,之前从未直接面对过学生讲课的邢帅由于带有浓重的山东口音,加上表达能力不佳,一开始在网上直播教学就收到一片谩骂。这令邢帅印象深刻且倍感挫折,他开始每天发奋锻炼口才。“好老师都是被骂出来的,被上千万名学生骂过才能变成好的互联网讲师。”邢帅事后回忆。

“互联网上不缺乏内容,但缺乏**内容。”邢帅说。精品公开课采用高分辨率,加入字幕、弹幕功能,从前期课程内容准备、编剧、化妆、拍摄、录音、剪接、后期,有四十人的团队,每一个环节都精心思量。

如今的邢帅教育兼做录播和直播,分成两条产品线进行。直播偏向互动性强的课堂,录播用来做复习使用。除了精品公开课,邢帅教育在2013年开始酝酿做移动客户端,今年年底会推出。不同于市面上的产品,邢帅称该客户端会更简洁,更移动互联网化。

几年前的他跟很多普通人一样,但是通过不停地拼搏,他现在就是人们口中的创业牛人。邢帅教育不停地奔跑着,只为打造出更多的人才,这也是企业经营的一个目标。

标签: 在线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