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美国公费留学

2016-07-15来源 : 互联网

如何申请美国公费留学?美国留学如何申请公费留学?我相信很多人想知道吧。如何申请美国公费留学?那么我现在就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下。

1、学历要求

申读美国大学本科课程须至少高中毕业,申读硕士课程须本科毕业,拥有学士学位。申请学校和专业时应尽量符合个人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及兴趣爱好,但某些特殊专业也可考虑转换,如国内英语专业毕业的学生可转读美国的工商管理硕士(MBA)等,不管你选择外景主持或其它任何的学科只要在国内所有的学术领域有的在美国也有而且许多更为完善教育体制更为杰出。

2、英语要求

美国大学都要求学生在申请时提供英语成绩,基本要求为本科托福不低于500分。申读研究生不仅要求托福550分以上,可能还需要提供其他相关英语成绩,如理工科、文科及数学专业要求GRE成绩,商科专业要求GMAT成绩,牙科专业要求DAT成绩,医科专业要求MCAT成绩,法律专业要求LSAT成绩等。但也有些美国大学对于申请研究生课程的学生不要求GRE或GMAT 成绩。优秀的英语成绩可以帮助学生申请不同程度的奖学金。

3、经济要求

由于学校和专业的不同,美国大学的学费相差很大。一般来说,社区大学的学费为每年2000美元左右,而有些优秀的私立大学每年的学费和膳宿费高达28000美元。美国大学的本科课程为4-5年,硕士课程为 1-3年,博士课程为5-7年。对于申请家庭陪读的学生,每年其配偶的费用为5000美元左右,子女的费用为每人每年4000美元左右。家庭医疗保险费用每年大约3500-4000美元。对于那些持有学生签证而又想工作的学生,美国移民法律有非常严格的限制,持有最普通的F-1签证,每周可兼职或校内工作不超过20小时。

4、签证要求

赴美留学的签证要求较高,除具备良好的学历及专业背景外,是否获得奖学金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获得美国大学的奖学金可以大大增加获签的可能性。

方方面面:

读理科大学,可选文科专业。虽说美国和中国一样也分综合大学和专科性大学,但对于一个本科生来说,基本的文理科课程都要上。即使在理科学校,学生仍然可选择文科作为专业去读。如麻省理工学院和加州理工学院的许多社会科学专业驰名全美,都招博士生。

入校后,换专业不难。

许多高中生在选择大学、报志愿时,都选择了专业,或至少选择了方向。如果发现“选错”了专业,在一般情况下换一个专业也不难,找对口院系联系一下,填几张表格就能搞定。

入学后再定专业。

虽然美国大学允许学生入校后换专业,但如果换了专业,就得重新按新的专业选课。在很多情况下,“专业未定”的学生占新生的大多数,进了大学以后再选择专业。要是到了大三还没选定专业,四年要毕业可能性就不大了。

自己设计专业。

美国学校都是“宽进严出”的,如果所有课程的平均分数达不到要求,学位就拿不到。如果对任何专业都不感兴趣,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也可以自己设计专业。当然,要有一个专业计划,完成了这个计划才可毕业。

留学美国预算开销:

由于美国地域辽阔,不同地区的生活水准也不尽相同,再加上私立和公立大学的收费不尽一样,因此若要考虑留学美国的费用,主要参考以下两方面:

一、大学所在地

一般而言,可以把美国城市按照生活指数(不包括买车、外出旅行、电话和娱乐等额外消费)分为四级:

第1级指美国特大城市,如旧金山、纽约、费城、洛杉矶、波士顿、迈阿密、夏威夷、芝加哥、华盛顿首府等,其生活费为USD1000~2000/月。

第2级指美国大城市,如匹兹堡、西雅图、拉达斯、亚特兰大、奥斯汀、底特律等,其生活费为USD800~1000/月。

第3级指美国南部、中西部、东南部一些州,如德州、威斯康星州,依利诺州、密歇根州、犹他州、科罗拉多州、乔治亚州、弗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等,其生活费为USD600~800/月。

第4级俄克拉荷马州、密苏里州、路易斯安纳州、南卡罗来纳州等,其生活费为USD450~600/月。

标签: 美国公费留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