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幼儿入园准备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家长对幼儿在这个过程中出现的种种不良表现应给予充分的理解与支持。还应配合幼儿园做好以下工作:心理准备1、入园前,家长应有有意识地扩大幼儿的活动空间和交往范围,使幼儿初步建立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感与交往的安全感。

2、家长也要注意克服自身的分离焦虑,不要渲染孩子入园的紧张气氛,尽量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孩子入园,避免焦虑情绪影响孩子。

3、不能在幼儿不听话时轻率地说出:“不听话就送你去幼儿园”之类的话。

生活准备1、入园前,家长要了解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作息时间,并有意地按此安排幼儿在家的活动。如:帮助幼儿建立适宜的午睡。幼儿园的午睡安排在中午十二点至二点之间,而非下午二点后。

2、入园前家长要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技能。如:要求幼儿坐在桌子旁自己吃饭,不要随意走动,指导幼儿在大小便时自己脱、穿裤子,自己洗手,认识自己的物品,玩完玩具放回原处等。不要让幼儿在家中随心所欲,否则在幼儿入园后,面对幼儿园的各项要求会无所适从。

幼儿入园未适应期家长工作

1、缩短幼儿在园时间。即早上不要太早送幼儿入园,下午可提前早接幼儿离园。

2、不要在早上送幼儿到园时与班级教师长时间交流幼儿情况,可在下午接幼儿时进行。

3、可给幼儿带一件在家中熟悉的物品。如:玩具、布娃娃等。

4、家长要坚定信念,坚持让幼儿到园。

幼儿入园之初有些哭闹是正常的,家长适当地陪伴一下就可离开,并且相信教师一定有能力哄好。有时候幼儿哭家长也哭,这种情况对幼儿**没有好处。有的家长送幼儿到园后不忍离开,不时在门口、窗口张望,这样只能使幼儿刚刚稳定的情绪又产生波动。加大教师的工作难度。

相关阅读:幼儿入园应早做准备

每个孩子自出生后都会与父母在日常接触中建立亲密的依恋关系,它是孩子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但如果孩子到了三四岁还很依恋成人,则会对其入园产生很大的阻碍,不利于较快适应幼儿园生活。所以,如果幼儿快到了入园的年龄,就应该早做入园的准备。

*先,在幼儿入园前,家人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有意给幼儿灌输小朋友要去幼儿园的思想,给幼儿讲有关幼儿园的故事,教幼儿念相关儿歌,如“幼儿园像我家”,经常带幼儿去幼儿园玩,让幼儿感受到幼儿园是小朋友的乐园。其次,在生活上,注意训练幼儿的自理能力,比如自己吃饭、自己睡觉、自己入厕、自己整理衣裤。做得好就表扬,逐渐培养她做这些事情的兴趣和主动性。*后,在临近入园时,要带幼儿去认识她的老师和要去的幼儿园,消除她对老师和新环镜的陌生感。把幼儿的兴趣爱好,日常生活中发生在她身上的一些有趣的事告诉幼儿的老师,让老师对幼儿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以便在以后的生活中,可以让老师在幼儿发生问题时能对症下药。

幼儿入园时哭闹主要是对陌生环境恐惧,心理上产生了紧张和不安,如果家长事先不考虑这些因素,不注意调整孩子的心理状态,在孩子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带她去陌生的环境势必会给孩子心理上造成压力,感情上产生被抛弃的感觉。父母早做准备,到时候孩子不哭不闹,心情愉快,多好啊!

标签: 幼儿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