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色弱考生被退档 所报大学称合理合法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因患先天性黄斑病变,洛阳学生宋奕辰双眼中心视力缺失,存在阅读、书写障碍,但这并不能阻挡他的大学梦。几经周折,他获准携助视器等进入考场,考试时间延长30%。*终,他取得了610分的高考成绩,高出省理科一本线87分,成为所在学校理科**名。

本以为结局已圆满,但18日他却因色弱被报考的天津中医药大学退档。

洛阳视力残疾考生被退档

得知儿子宋奕辰被退档,宋晓文表示,全家都很失望。

宋晓文说,儿子打小就喜欢医学,填报的志愿都是医药大学,**志愿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的本硕博连读。

昨日,天津中医药大学招生办一名老师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退档是因为考生的视力不符合医学类专业报考要求,“《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上面说得很清楚,患有轻度色觉异常(俗称色弱)者,医学类各专业可不予录取。”

这位老师表示很遗憾,但他同时表示,高招是政策性非常强的事情,只能按照政策执行,“退档是符合要求的,而且河南省招生部门也已经审核通过了。”

【惋惜】

高考一波三折,又出这事儿

宋奕辰的高三班主任郭国栋说,宋奕辰平时要靠放大镜和电子助视器辅助学习,“我写在黑板上的板书,他都看不见,只能靠听和记,但这个孩子非常努力,常常回家反复练习。被放弃,不仅是他自己的损失,也是放弃他的学校的遗憾。”

“他参加高考也是一波三折。”洛阳一位熟悉宋奕辰事迹的媒体人说,依据***有关规定,去年11月宋奕辰及家人就向招生部门申请携带放大镜、使用大字号试卷、延长考试时间等高考便利,但直到高考**几天,还是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后来经过《洛阳晚报》等媒体的持续关注和省、市招生部门的努力协调,他才获准携带放大镜、助视器等进入考场,且各科考试时间延长30%。

【进展】

残联正帮忙沟通录取事宜

昨日,宋奕辰及家人得知退档消息后,已经向省残联请求帮助。省残联一名崔姓负责人表示,已经向中残联进行了汇报,也与天津中医药大学及河南省招生部门进行了沟通。

“我们正在积极呼吁和沟通,尽量**孩子有学上。”他说。

昨晚,宋奕辰踏上了洛阳去往天津的*车。他说,这次只身前往,是想到天津中医药大学给自己再争取一下,“我的情况,也许并没有那么糟糕”。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