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英语写作?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提高英语写作?如果考生懂得一些答题“注意事项”,很可能会相应地多得几分,否则就可能会丢掉一些应得的分数。为此,高考网为高三考生提供英语常见问题解答,助阵2012高考,高考网预祝考生一切顺利!

【英语】

提高写作关键是造词造句

问:怎样在这段时间内有效提高英语写作水平?阅读理解的生词不懂怎么办?

答:写作提高*关键还是要注意造词造句,要有写对句子结构的能力。阅读理解方面,有的篇章比较长,考生要注意一些基本话题的词汇。比如说这篇文章是关于科技的,我们就可以去记住一些关于科技的词汇,再不断积累和循环复习,而不是一个个单词去记。按照体裁和话题分类进行词组的积累,以此提高自己的词汇和表达,包括同义词、近义词、反义词的积累。

问:概要写作如何抓住要点?

答:概要写作要注意主要信息和细节信息的区分。有时候考生把细节信息当成主要信息写上去,会被扣分。各种文章的体裁不一样,考生在大脑应有一个图示,一定要知道这些文章主要讲什么。不漏掉这些文章要点,可以保持4 分以上,好一点可以达到满分。例如写说明文时,就是把问题或现象摆出来,什么原因,导致什么结果。这样写一般不会出现大问题。

问:英语成绩不是很稳定,考试时语感好和不好差别很大,怎么办?

答:在*后阶段,考生还是要在基础落实方面下工夫。如果语法基础不理想,可以利用课外时间多找老师,把基本的语法知识弄清楚。主要是时态语态、从句、非谓语动词的基本用法。要正确使用标点符号。很多同学乱用逗号。两个完整的句子如果用逗号连接,肯定要扣分。

标签: 高考英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