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完型填空满分技巧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做完形填空题应从哪些方面入手?*先要以很快的速度浏览全文,掌握文章的主旨,不要急于看选项。解答完型必须从全文角度出发,然后才是分散到单个句子,完型比较忌讳直接上手就做,没有通览全文,大致明白文章描述什么。当然,个别基础过硬的学生除外。

特训:寻找解题暗示关键点

浏览全文时要**了解文中所叙述关键点(解题关键:题目暗示点):人物、时间、地点、事件,即who,when,where,what。完形填空命题的原则一般是**句话不挖空,目的是使读者进入语境,因此一定要认真阅读这句话。

例如:Whyisaspaceleftbetweentherailsofarailwaylinewhereonepiecejoinsthenext?

这句话的关键点是Why、where、between。

记住要点1:指代必有暗示、转折或关联必有暗示、介词必有暗示(多考察词组)

2.根据故事情节的发展选词,确定所填的词与文中哪个词有关系以及动作是在什么场合发生的。

记住要点2:关注动词(看对象场合和介词),尤其是选项是动词的情况下,关注对象。

3.词义辨析时,我们根据词性来决定选项。英语是句子决定单词,不是单词决定句子。

记住要点3:词义辨析,主语或对象是暗示关键点。如果四个选项中,3个有共同点(词性),可以一起大胆排除。

4.平时练习时,将所选定的词放到文章中复读检查,考试时因为时间关系可以自己选择做不做这项工作。(“字面译、通逻辑、搞代入、全文译”)

记住要点4:纯粹为了训练找解题关键,看看自己所参照的原文或暗示词是否定位准确,上下文是否连贯。

题目暗示点总结:指代词、关联词、主语、介词、动词、转折、时间、地点、对象(宾语)

案例说明:

1)Somepartsofthewaterareveryshallow.Butinsomeplacesitisvery?very_____.

A.deepB.highC.coldD.dangerous

转折必有暗示,根据but的提示,所填入的词应与shallow相反,因此答案为A。

2)MrsO’Neillasked_____questions?andshedidn’tscolduseither.

A.noB.certainC.manyD.more

关联必有暗示,根据and的提示,又发现后面either的暗示,我们可以明确所填的词也应是一个否定意义的词,因此答案是A。

3)Here’safellowwhojustwalkedintoabankandhelpedhimself_____somuchmoney.

A.forB.byC.toD.of

本题考查词组,选项是介词,我们参考动词helpedhimself,一一搭配,只有C表示“自取、拿”,故选C。

4)SoonIhearda_____likethatofadoorburstin?andthenaclimboffeet.

A.soundB.cryC.voiceD.shout

词义辨析题,题目中“I”不是主语、“adoorburst”才是真正的主语。选项中的四个词都表示不同的声音,但B,C,D项的三个词都是指从嗓子里发出的声音,而sound则表示各种各样的声音。因此答案是A。

5)Andvideocamerascanbeusedto_____people’sactionsathome.

A.keepB.makeC.recordD.watch

主语是暗示点,videocameras能做的动作是记录。故选C。

6)Itha**eenmanyyearssinceIwaslastinLondon?_____Istillremembersomethingthathappenedduringthatvisit.

A.andB.forC.butD.as

时间暗示:根据句前的manyyears和句后的stillremember答案应选表示转折的连词but.

7)(Immediately?)theofficersjumpedintotheircarsandrushedtothe_____hospital.

A.animalB.biggestC.plantD.nearest

rushedto提示:在这样的紧急情况下,人们的**个反应是到*近的医院就医,因此答案为D。

完型得高分并不困难,只要记住两件事:**先通览全文,第二找准暗示,即可获得非常给力的分数。

标签: 高考英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