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西城区幼升小政策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新*全!城六区今年幼升小、小升初入学政策都在这里了,26日,朝阳区的义务教育政策终于出炉。至此,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和石景山区城六区的幼升小、小升初政策全部正式公布。今天带大家看看各区今年入学政策到底有哪些变化和亮点。

西城区

持工作居住证“幼升小”全区分配入学

对比2015年的入学政策发现,今年西城区幼升小和小升初都更加严格。其中,幼升小和小升初的入学条件中,都**仅看户籍,而是强调要“实际居住地在西城”。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西城区正式将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非京籍适龄儿童列入“随机分配入学”,将根据学校学位情况,在全区范围内分配入学。

>>要求实际居住在西城区

对比去年,今年西城区入学政策的*大变化就在于更加强调了“实际居住地在西城”。在幼升小方面,去年,户籍在西城区的适龄儿童均可申请入小学,但今年调整为“实际居住在西城区的西城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

在小升初方面,不管是有本市户籍但非西城区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还是有西城户籍的非本市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都要求“实际居住在西城”。

>>幼升小

持工作居住证全区分配

在入学方式上,西城区幼升小主要有寄宿学校入学、登记入学、政策**入学、随机分配入学、民办学校入学5种。其中,“随机分配入学”替代了去年的“非本市户籍入学”,但范围有所扩大,涵盖了三类适龄儿童。与去年相比,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适龄儿童正式被纳入到随机分配入学这一入学方式下,将根据学位情况,在全区范围内分配入学。

同样被列入随机分配入学的还有集体户籍的适龄儿童和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但两者的入学程序不同,集体户籍的适龄儿童,经西城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通过后,以集体户籍所在地为依据,根据学位情况,在学区及相邻学区范围内分配入学。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则需要先取得《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西城区借读批准书》,然后根据学校学位情况,在全区范围内分配入学。

>>小升初

新增“就近登记入学”

今年,西城区小升初的入学方式共有9种,新增了“就近登记入学”,包括九年一贯制直升入学、小学对口直升入学、有条件派位入学、特长生入学、特色校入学、政策**入学、就近登记入学、学区派位入学、民办学校入学。

根据意见解释,新增“就近登记入学”具体指的是,符合西城区初中入学条件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可在学区内选择一所具有登记入学资格的一般**初中申请登记入学。申请人数低于普通初中招生计划数的,直接登记入学。申请人数高于初中招生计划的,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入学。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今年西城的小升初入学方式中,去年的“**派位”变成了“有条件派位”,取得有条件派位资格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在网上填报志愿后,按随机派位的方式录取。

意见要求,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使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统一的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将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途径和方式全程记录。

标签: 幼升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