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意大利留学签证材料清单明细

2016-07-2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中意之间的紧密合作,越来越多的学生青睐于留学意大利,特别是艺术类专业学生,留学意大利早已成趋势,对于**次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来说,签证办理总是觉得很难很繁琐。那么留学意大利的签证办理材料有哪些呢?YJBYS小编为你介绍!

签证申请表

可在网上下载亦可直接去签证中心领取。

证件照

必须是近照,两寸大小的照片,

用来贴在申请表上的。

有效护照

有效护照,其有效期在所申请签证到期后还应至少有三个月,并且需要签名,前后要复印两份。

资金证明

要出示在意大利一学年的维持基本生活的资金,每月不得低于350.57欧元。资金证明可以采用以下形式:

①出示个人或家庭的资金证明

②银行担保或保险担保单或等额信用证(务必是在意大利可以使用的银行信用证)或预付服务证明或是收入证明(通过转帐或国外汇款)

住宿证明

住在意大利相应的住宿证明,还有回国资金证明

(可以出示回国机票)

医疗保险

涵盖*疗和住院费用的医疗保险,可以采用以下形式出示:

①如果意大利和签证申请人所属的国家有特定协议,可以出示领事处颁发的证明申请人可以在意大利享受医疗救助权利的声明;

②外国的或由意大利的机关、公司签发的保单,此保单务必符合在意大利紧急住院所需费用额度。

录取通知书

意大利**或私立学校的注册证(录取通知书),需要复印一份。

学历证书

经翻译、**及认证的学历证书。该证书需与将在意大利所学课程有关,并必须则经过12个学年的学习后获得的证书。

1.跟意大利有关院校联系,以取得意方院校的入学通知书。联系时应附上如下材料:

1)个人简历;

2)出生证;

3)经**的大学毕业证书及成绩单复印件;

4)两位副教授以上导师分别书写的**信;

5)健康证明书;

6)奖学金申请表。

2.取得意方有关院校的入学通知书后,即可向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提出签证申请,申请入境签证时,需提供:

1)有效护照(护照须在签证后具有至少3个月有效);

2)填写签证申请表,并附护照照片1张;

3)经过意大利文翻译的学历证书;

4)经济担保书,须经意大利警察局认可;

5)由意大利保险公司提供的医疗保险证明,或由使馆领事部承认其在意大利有效的外国保险公司的医疗保险证明;

6)住宿证明。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收到申请后,转报国内有关部门审批。批准后再签发入境签证。

另外意大利签证一般*长是时间是一年时间,到意大利留学后,意大利当地**会发一个居住证,到期后如果还想继续学习,带居住证到当地公安局,申请续签,不用再回**理。参加工作的人员也可去意大利留学,不用再开学校证明,只须提供工作证明。如果自己工资待遇不错,自己有足够的经济可以不用自己父母提供资金证明,否则留学时须有父母同意书及提供相应资金的证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