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四六级考试题型分值

2016-07-2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的英语四六级考试在6月18日就即将来临。同时,考试也有了很大的改革。为了弄清考试情况,做到考前有目的地备考,那么**步,就先跟yjbys小编一起来把试卷题型和占分比例弄清楚吧~

分值

四六级总分为710分,分值比例为:作文15%,听力35%,阅读35%,翻译15%,即作文106.5分,听力248.5分,阅读248.5分,翻译106.5分。

从分值可看出,作文和翻译是很重要的,一项就是106.5分,故二者皆不可丢!

考试时间

四六级考试时长130分钟,各项考试时间为:作文30分钟,听力30分钟,阅读40分钟,翻译30分钟。因此,大家也要加强做题速度的训练哟~

试卷构成

英语四级考试由四个部分构成:(1)听力理解;(2)阅读理解;(3)完型填空;(4)写作和翻译。

1.听力理解

听力理解部分测试学生获取口头信息的能力。录音材料采用标准的英式或美式英语朗读,语速约为每分钟l30词。听力部分分值比例为35%(其中对话占15%,短文占20%),考试时间35分钟。

对话部分包括短对话和长对话,均采用多项选择题的形式进行考核。短对话约有7—8段,每段为一轮对话和一个问题;长对话有两段,每段为5~8轮对话和3—4个问题(长对话部分的样题详见第五部分,第22—23页);对话部分共15题。每段对话均朗读一遍,每个问题后留有15秒的答题时间。

短文部分包括多项选择题型的短文理解和复合式听写。多项选择题型的短文有3篇,每篇长度为210—250词,朗读一遍,每篇3—4题,共10题,每个问题后留有15秒的答题时间。复合式听写测试考生在不同层面上(从词汇到语篇层面)的听力理解能力。这部分测试采用一篇200—250词的短文,删去若干个单词和句子,全文朗读三遍。要求考生根据听到的内容填写所缺信息所缺单词必须用原词填写,所缺句子信息既可按原文填写,也可用自己的语言表述。

2.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部分包括仔细阅读和快速阅读,测试学生通过阅读获取信息的能力;所占分值比例为35%(其中仔细阅读部分25%,快速阅读部分l0%.)考试时间40分钟。

仔细阅读部分要求考生阅读三篇短文。两篇为多项选择题型的短文理解测试,每篇长度为300—350词。一篇为选词填空或简答题。选词填空篇章长度为200—250词,简答题篇章长度为300—350词。阅读部分测试考生在不同层面上的阅读理解能力,包括理解主旨大意和细节、综合分析以及根据上下文推测词义等。多项选择题型的短文后有若干个问题,考生根据对文章的理解,从四个选项中选择*佳答案。选词填空测试考生对篇章语境中的词汇理解和运用能。要求考生阅读一篇删去若干词汇的短文,然后从所给的选项中选择正确的词汇填空,使短文复原。选词填空的样题详见第五部分(第28—30页)。简答题的篇章后有若干个问题,要求考生根据对文章的理解用*简短的表述(少于10个词)回答问题或完成句子。

快速阅读部分采用l—2篇较长篇幅的文章或多篇短文,总长度约为1000词。要求考生运用略读和查读的技能从篇章中获取信息。略渎考核学生通过快速阅读获取文章主旨大意或中心思想的能力,阅读速度约每分钟100词。查读考核学生利用各种提示(如数字、大写单词、段*或句*词等),查找特定信息的能力。快速阅读理解部分采用的题型有是非判断、句子填空、完成句子等。

3.完型填空

完型填空(Cloze)测试学生各个层面上的语言理解能力及语言运用能力。短文长度为220—250词,内容是学生所熟悉的题材。这部分的分值比例为10%,考试时间15分钟。

完型填空的短文有20个空白,每个空白为一题,每题有四个选择项。要求考生选择一个*佳答案,使短文的意思和结构**完整。

4.写作和翻译

写作和翻译部分测试学生用英语进行书面表达的能力,所占分值比例为20%,其中写作15%,翻译5%,考试时间35分钟。

写作选用考生所熟悉的题材。考生根据题目和所提供的提纲、情景、图片或图表等,写出一篇不少于120词的短文。写作要求是思想表达准确、意义连贯、无严重语法错误。考试时间30分钟。

翻译部分为汉译英,共5个句子,一句一题,句长为l5—30词。要求考生将汉语部分译成英语。考试时间5分钟。翻译须符合英语的语法结构和表达习惯,用词准确。

相关文章:

1.2016年6月大学英语四级听力题型改革详解

2.2016年英语四六级各题型分值及结构说明

3.2015年英语四级题型分值分布

4.2015年英语四六级题型分值比例

5.2015英语四级各题分数分配及分值

6.2016年6月英语四级考试题型

7.2016年四六级考试成绩查询常见问题解答

8.2016年6月英语四级考试流程

9.2016年6月大学英语四级题型改革

10.2015英语四级成绩查询之分数分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