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英语四六级考试题型分析

2016-07-23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英语四六级试卷分为四大题型:听力、阅读理解、作文和翻译。但是你们知道四六级的分值占比和时间吗?

一、四六级总分值占比&考试时间

四六级总分为710分,分值比例为:作文15%,听力35%,阅读35%,翻译15%,即作文106.5分,听力248.5分,阅读248.5分,翻译106.5分。

从分值可得粗,作文和翻译是很重要的,光一项就是106.5分!故二者皆不可丢!

四六级考试时长130分钟,各项考试时间为:作文30分钟,听力30分钟,阅读40分钟,翻译30分钟。

二、四六级分项题型描述&分值比例说明(2016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题型调整的说明)

A、作文:

写作部分测试学生用英语进行书面表达的能力。写作测试选用考生所熟悉的题材,要求考生根据所提供的信息及提示(如:提纲、情景、图片或图表等)写出一篇短文,四级120-180词,六级150-200词。分值占比15%。

B、听力(2016年起已改革)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试题调整的说明

四级:取消短对话和短文听写、新增短篇新闻(3段)、其余测试内容不变。调整后四级听力部分的试题结构见下表:

六级:取消短对话和短文听写,听力篇章调整为2篇(原3篇),新增讲座/讲话(3篇)

其他测试内容不变。调整后六级听力部分的试题结构见下表:

C、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部分包括选词填空,长篇阅读,和仔细阅读,测试学生在不同层面上的阅读理解能力,包括理解篇章或段落的主旨大意和重要细节、综合分析、推测判断以及根据上下文推测词义等能力。

该部分各项分值占比为:选词填空5%,长篇阅读10%,仔细阅读20%。

1)选词填空:

选词填空要求考生阅读一篇删去若干词汇的短文,然后从所给的选项中选择正确的词汇填空,使短文复原。篇章长度四级为200-250词,六级为250-300词。

2)长篇阅读:

每句所含的信息出自篇章的某一段落,要求考生找出与每句所含信息相匹配的段落。有的段落可能对应两题,有的段落可能不对应任何一题。

为较长篇幅的1篇文章,总长度四级约1000词,六级约1200词。阅读速度四级约每分钟100词;六级约每分钟120词。篇章后附有10个句子,每句一题。

3)仔细阅读部分:

为2篇选择题型的短文理解测试,要求考生根据对文章的理解,从每题四个选项中选择*佳答案。每篇长度四级为300-350词,六级为400-450词。

D、翻译

翻译题型为段落汉译英。测试把汉语所承载的信息用英语表达出来的能力;翻译内容涉及中国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四级长度为140-160个汉字,六级长度为180-200个汉字。分值占比15%。

三、四六级评分标准

相信这个**是很多童鞋的关注点呢,毕竟事关分数哦!

1)作文评分标准

本题满分为15分,成绩分为六个档次:13-15分、10-12分、7-9分、4-6分、1-3分和0分。

各档次的评分标准见下表:

2)翻译评分标准

本题满分为15分,成绩分为六个档次:13-15分、10-12分、7-9分、4-6分、1-3分和0分。

各档次的评分标准见下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