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英语考试常见问题与解答

2016-07-23来源 : 3158教育网

导语:要明确自己应考的类别和级别。理工类和卫生类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区分。考工科工程类的一般都是考理工类;在医院工作的一般都是卫生类。但是也不尽然,比如在医院工作如果考的是行政方面的职称,根据国家规定也许既可以考卫生类也可以考综合类。所以具体考哪一类一定要问一下自己的主管部门或者所在单位的人事部门到底自己应该考哪个类别哪个级别,千万不要考错。

问题1:我做了一套模拟题,但每题的做题时间都超过了限定时间。

回答:有几种原因:(1)不管会不会,总想把每题都答出。每道大题都有基本得分题,首先应该最快最准的将这部分题分拿到(约70分),若还有剩余时间,再做那些有一定难度的试题,若没有时间了,则转到下一题。这样,保证自己至少能够通过考试。(2)做题速度慢,题与题之间的解题技巧转换不熟练。理论上的讲解一听就明白,但实践太少,每次课后的针对性练习必须认真对待,不同的题有不同的方法来做。建议将每题的解题技巧和方法以简练的语言或符号记录下来,做题时先看一下解题思路,适时转换解题方法,能够加快做题速度。(3)总想翻译成中文,然后再做题。两种语言之间的转换花去了宝贵的时间却仍然做不出题来,这是因为职称英语六大题型的设计除猜测词义题、推理判断题和同义词替换题需要理解相关测试点的意思外,其它题型均不需要理解汉语意思,而是考查识别和判断信息的能力、抓大意和找细节的能力以及把握文章结构和识别空格前后与选项中对应词的能力。如果不了解这些考查目标,把所有的题都当成翻译题和理解题来做,无疑不是自找苦吃。(4)遇到生词就查词典。一本词典摆在那里,总是情不自禁的想用它把意思查出来,但问题是查出单词的意思就能把题做出来吗?想想职称英语各题的考查目标,有几个题是需要对句意和词义的理解和翻译呢?因此,在考试时间有限的情况下,除文章的标题、文章和段落的主题词及阅读理解的词义推测题、推理判断题和同义词替换题需要借助词典外,其它题均不要动词典。

问题2:考试时,我想先在卷子上做,最后再腾到答题卡上可以吗?

回答:建议每做一题,就把答案涂到答题卡的相应位置上,这样做的好处是到考试结束该交卷时,你可以很从容地交上答题卡而不必担心没时间涂卡。由于题量大而做题时间很紧,很多人习惯于先在卷子上做题,待最后几分钟再把答案涂到卡上,但当最后时间不够时,常常手忙脚乱地将卷子和卡一同交上,结果却是答在卷子上的答案是作废的,所有的答案必须涂在答题卡的相应位置上才有效。

问题3:为了节省时间,干脆有些题就靠蒙答案,可以吗?

回答:前面已经说过,每个大题都有基本得分题,而这些基本得分题完全是通过我们课堂上讲的简单易懂的答题规律和技巧做出的,除了这些基本得分题外,还有一些是有一定难度的题。如果一道大题完全靠蒙,做对的可能性非常小。因此,建议大家不管做哪一道大题,先按照我们课堂归纳的答题规律和解题技巧将那些测试点明确、特征明显的题做出,剩下确实有难度的题,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可以蒙答案。但即便是蒙,我们也有多年来统计的概率和总结出的答案选项的特点,希望大家按概率出牌,按特点优选。

问题4:我听了网络课堂和最后的串讲,知道6道大题都有各自的底线分数,那我只拿底线分数,放弃其它难题,是否可以呢?

回答:可以。我们强调课程的编排因人而异,满足不同英语水平学员的需要而不要求一刀切。对于基础差或零基础的学员,要求其掌握职称英语考试的基本题型设计、测试点所在及6道大题的最低得分题,以保证达到最低分数线(70分)顺利通过考试;而对于基础比较好或接受能力较强的学员来说,除了达到以上的要求外,还要求对一些较难的题型和测试点也要能够分辨和做出,争取更高的分数。现在,离考试很近了,每个人都应该心里有数:自己是属于哪一类的?是需要保住最低分数还是有能力争取高分?

问题5:做题时,当文章和题目、选项不在同一页时,我总要翻前翻后的查找,还总记不住。

回答:是的,这很浪费时间又效率不高。教你一个好办法:做题时,把卷子拆开,把在另一页上的题目和选项拿到你要查找细节和答案的文章旁,或将试卷反面的内容写在稿纸上,与试卷正面的内容放在一起,这样将选项与文章原句对比,即清楚明了又不会忘记,还节省时间。

问题6:我觉得自己复习已经差不多了,还应该做什么其它准备呢?

回答: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调整好自己的心理和状态,沉着应战。想一下是否已经把做题要领都熟记了?教材上的必考文章是否都掌握了?是否熟悉了即将带上考场的词典?是否准备好了身份证、准考证、2B铅笔、橡皮、尺子、手表、圆珠笔或签字笔?是否查看好了考场的位置和行走路线?考前一天放松自己,前一天早睡,第二天早起,保持清醒的头脑,保存旺盛的精力,从容不迫,清晰答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