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补录职位情况

2016-07-26来源 : 互联网

根据2016年度**机关及其**机构考试补录公务员招考公告,2016年国家公务员共补录1655个职位,补录人数达2729人,比去年1545人的补录人数足足增加了76.63%。在就业难的大环境下,这对广大考生无疑是一条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一、补录职位和补录人数有所上升

2016年补录职位数为1655,补录人数为2729人,在2015年国家公务员补录共计669个职位,补录人数为1545人,从相关数据可以看出,2016年国家公务员补录人数比2015年提高76.63%,对未通过2016年国考面试的考生可谓是一大福音。

二、招考职位学历要求分析

本科可报职位为1488个;硕士可报职位为1117个;博士可报职位为1049个,其中有1个职位仅限博士。

2016年国考补录职位数对学历要求

在此,yjbys特别提醒:

(1)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

(2)补录职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均为报考人员所获得的*高学历:社会在职人员应以其已经获得的*高学历进行报考,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高学历进行报考(建议学历就高不就低);

(3)第二学位也可以报考(但建议报考前咨询招录单位);

(4)明确要求学历和学位的职位,必须两者都同时满足方能报考。

三、招考职位专业要求分析

此次补录专业涵盖范围很广,包括财务、财会金融类;法律、法学公安类;城市管理、规划类;汉语言文学、中文、文秘类;计算机类、城市规划、建筑类等等。 yjbys对专业大类进行了深度分析:不限专业的职位有5个,约占总职位数的0.85%。不限专业的补录人数有14人,约占总招录人数的0.51%。可以说本次考试职位,对专业要求更加严格、更加精细,对于专业命名更加规范。

四、招考职位工作经验要求分析

2016年国家公务员补录中没有工作经验限制的职位总共有1509个,占招录职位总数1655的91.18%。主要集中在**国家行政机关**机构及***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2016年无工作经验限制的人数为2570名,占招录总人数的94.17%。

五、招考职位**面貌要求分析

2016 年国家公务员补录中对于**面貌要求仍然较为宽泛,“不限”**面貌的职位1369个,达总职位数的82.72%;**面貌要求为“中共党员”的职位数仅有69个,占比为4.17%,考生在定义自己的**面貌时需注意:团员年满二十八周岁,没有担任团内职务,应该办理离团手续。团员加入共产党以后仍保留团籍,年满二十八周岁,没有在团内担任职务,不再保留团籍。

六、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可报考职位分析

本次补录中有针对“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特岗教师”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职位都为64个,其中“大学生村官”职位个数为66个。

七、组织专业考试情况

2016年国家公务员补录中需要进行专业考试的职位19个,占总招录岗位的1.15%。

八、面试比例职位分析

按照历年国家公务员补录面试入围比例,2016**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面试人选与计划录用人数的确定比例仍分为三种:“3:1”、“4:1”、“5:1”。其中94.92%的招考职位面试入围比例为3:1。

标签: 公务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