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误区盘点

2016-07-26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去美国留学参加托福考试似乎已经成为考生的“常识”,但是很多考生其实不明白个中缘由。下面是托福听力误区盘点,欢迎大家阅读参考。

误区一:仅做题而不解析

当然,在准备托福听力的过程中,想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大部分时间还是要放在练习的过程中。也只有充足的练习,才能够提升自己的解题能力、加快解题速度,才能在考试的时候事半功倍。但是,在托福听力的备考中,仅仅依靠题目的练习是不够的。只有在做题之后,有了准确精辟的听力材料解析,在解题之后了解到自己为何出错,怎样才能准确应对,这才是练习的真正目的。

误区二:忽视内容中细节

托福听力训练是一个磨耳朵的过程,但是这个过程并不是只靠时间就能堆出来的。在托福听力的很多时候,我们很多时候会感觉是内容好像是听懂了,但是,深究到题目内容中,我们又好像有很多内容是似懂非懂了。而这也就是证明了自己的听力能力还并不是很过硬,并不能提升答题准确率。

误区三:对内容格式没概念

对于初入托福练习的同学来说,刚开始练习时,也许对于听力会感到是一头雾水,别说做题了,想要全面理解都是非常困难。其实,想要快速克服这个难关,除了练习之余,我们还需要学会去把握听力内容的结构和**。比如,lecture的目的题要看*段,全文的内容可能不见得高频重复这个关键字,要联系*段用全文内容推。

误区四:忽视语音语调练习

在托福备考过程中,很多同学也在会在托福口语的备考练习中会想到语音语调的练习。其实,托福考试的内容是相通的。想要提升托福听力的能力,语音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我们在口语练习中,没能*快的找到自己错误的读音,在头脑里一直存有着错误的读音的概念。那么在同步的听力练习中,就是怎么也听不出正确的读音了。

误区五:缺乏词汇内容整理

说到词汇的积累,很多同学也许都会说,既然是托福备考,当然都会很好的积累词汇。但是,谈到了听力的提升,我们就为要谈谈又关听力的词汇。*页,背景词汇。想要让自己快速融入听力的环境中,背景词汇的积累是*为重要的。另外,固定短语搭配。在托福听力中有时也会出现一下短语搭配,这些并不是我们直接用中译英就能去理解的。这些也只有在平时做足功课在能应付*后的考试。

阅读延伸:

托福听力考试阶段分析:

**步:准备阶段

一、词汇的积累。词汇是任何一门语言的基石,托福听力训练中积累的词汇量是应考的先决必要条件。建议考生熟记托福高频词汇,做到音形意统一背诵,即听到发音即能立刻反应单词的拼写和中文意思。

二、语法的精通。如果说词汇是基石,那么语法就是粘合剂,把基石垒成高楼大厦。托福听力中出现的虚拟语气,强调句,定语从句,倒装句等都会给听力内容的理解带来一定障碍,所以要熟悉一些重要语法,对提高听力的理解能力至关重要。

第二步:备考阶段

一、听写训练有了上面词汇和语法的积累,可以进行听写训练提高听力。

材料可以用iBT的TPO以及老托福PartC的Lectures,这样**和考试话题的一致性,天文地理历史人文等。**步要总听全文,寻找逻辑,即了解文章的大概内容,不要陷入细节。第二步听一句写一句,能写几个单词写几个单词,不会写的记住声音符号,用音标汉字等方式标注。第三步对实在听不懂的句子对照原文反复琢磨找到听不懂的原因。第四步跟读全文,复述。

二、如何记笔记在托福听力学习中,记笔记的原则是自己记的能看懂,中英文符号线条图画等并用,简练,切莫因记误听;记录文章开头结尾,解释程序的步骤顺序,重要时间地点,人物身份观点,原因结果,优缺点等。

三、总结考点分析题型及文章结构,了解外国人的思维方式,总结考点。在备考阶段,如果做TPO,则要把每套题做精做透,把话题进行分类(天文地理等),把做错的题要仔细解析原因。

四、练习耐力和注意力做整体模考训练的过程中,一要练习耐力和注意力,由于托福听力持续时间较长,要在平时的训练中就注意耐力和集中注意力的训练;二是在噪音环境中训练,在实际考试考试过程中,难免有一些意外的杂音和声响可能会引起分神,在训练时可以适当打开电视进行干扰训练;三是速度的训练,在对普通语速的听力都能听懂之后,可以适当加快对话的速度,训练考生的反应能力。

第三步:实战阶段

一、进考场之前,要每天听TPOLecture等,俗话叫灌耳音,保持耳朵对英语的辨识度和敏感度。

二、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充足的信心。

三、要注意答题时间的掌控,由于托福听力答题时间为17道题10分钟,所以每道题的思考时间有限,请要顾全大局,切莫顾此失彼。

标签: 托福听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