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学习英语是越早越好吗?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孩子什么时候学习英语合适,是越早越好吗?幼教**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语言训练是开发孩子智力*好的手段之一。幼儿教育**提示:不管孩子几个月大(甚至是胎儿),不管孩子会不会理解,做妈妈的以及孩子周围的人都要和孩子不停地用语言交流,多给孩子语言方面的刺激。待孩子年龄再大一些,有能力掌握语言后,用双语交流更能进一步提升孩子的智力水平。而交流形式也可以不仅仅局限于中文,用多种语言交流效果会更理想。

很多家长会担心太早开始学英语会影响孩子对中文的掌握,其实不然。********haffer的《发展心理学》“双语:学习两种语言的挑战和结果”一节表明:接触两种语言早(3岁前)的儿童可以不费力地精通双语。双语婴幼儿有时会混淆音素,但到了3岁,他们就会清楚地意识到两种语言是互相*立的系统,每种语言的使用都与特定的背景相联系。所以**不用担心学英语后会学不好中文的问题。

到4岁以后,儿童在母语上会达到正常的熟练程度,在第二语言上也表现出很好的语言技能,当然,这主要看他们接触第二语言的程度。即使学前儿童是随后习得第二语言(即3岁之后当他们已经熟练母语的时候),也可以花不到一年的时间在第二语言上获得与母语相近的语言能力。

如果家中能给孩子双语养育的环境,分别用英文和中文同时与孩子进行交流,那是语言训练的*佳环境,如果很难做到,那采用双语教育的形式,让孩子有更多机会接触到第二外语,对于幼儿沉浸式融入英语学习,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这不仅仅是提升孩子的语言掌握技能,同时也是开发智力的**途径。

标签: 学英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