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大学生航拍3D重庆 不输维多利亚

2016-08-01来源 : 互联网

90后小伙孙宇拍摄的视频“飞越重庆”顺利完成,短短不到三分钟的视频从时间和空间上全面立体地展示了包括洪崖洞、千厮门大桥、江北嘴等重庆地标建筑,引来网友追捧。

重庆,从天上看是什么样的?

孙宇今年21岁,他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读大三。孙宇说他是利用这个暑假的休息时间,前往重庆主城的标志性景点拍摄的视频,没想到发到网上后引起了很多年轻人的共鸣。

花8000元买无人机航拍

“包括穿越楼房的轻轨站,360°的大盘旋公路,宫崎骏笔下的魔幻世界,这些都是网上很热的图片或话题,但是却一直没有视频来呈现。”孙宇说,去年他花8000元买了一台无人机后,就想通过航拍的方式来拍一段视频,把这些出现在照片里的魔幻3D重庆画面拍下来。

从7月初开始,孙宇就背上了自己重达20多斤的无人机设备,开始前往主城各个景点。“我生长在南岸,对这里的感情*深。”孙宇说,他开始拍摄的地点也选择在了南岸区,包括重庆游乐园、菜园坝大桥、洋人街等等。

从游乐场开始南山日出结束

在孙宇拍摄的近3分钟的航拍视频里,一开始就是游乐园的摩天轮由近及远的闪现,随后出现了会展中心等南岸区的全貌,高楼层叠的现代化都市瞬间震撼眼球。

随后,画面跟随长江大桥,转移到了渝中区。清晨,无人机的镜头对准了南山的日出,缓缓抬升,青山过后,略带薄雾的重庆出现在了镜头前,两江环绕,高楼林立,缓缓而出的太阳,全片到此结束。

无人机拍游乐园险撞摩天轮

如果说选择其他的场景是因为震撼人心的美丽,那把重庆游乐园的摩天轮放入剪辑则是孙宇想为自己拍摄一份纪念。“小时候父母经常带我来玩,自己就 一直觉得这里可以代表童年的很多美好片段,所以我选择了这个画面作为视频的一部分。”孙宇告诉记者,7月初,他选择的**个点便是游乐园,这里有很多像他 一样大的人儿时的童年的记忆。

而为了拍摄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场景,他也遭遇了一些出乎意料的困难。“去游乐园拍摄的那天,可能是受到了信号的干扰,无人机突然出现故障,在返 程的时候差点撞上摩天轮。”孙宇说,还好他及时地降低了飞行高度,并且不断地在多个地方多次拍摄,这才**了无人机的安全,以及拍摄的顺利。

飞跃南山看重庆的“维多利亚”

为了拍摄这个画面,他连续3天早上7点左右就到达南山,开始在这里拍摄。在镜头中,起初只是郁郁葱葱的山中林景,而当无人机飞过山顶时,眼前豁然开朗,蓝天白云下,两江回环,碧波粼粼,耸立的高楼鳞次栉比,山城的全貌尽收眼底。

“当时的画面美到让人震撼,**不输维多利亚港的景色。”孙宇告诉记者,当他拍完这一段视频后,自己都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这就是重庆,不输香港,不输维多利亚。”原来家乡是如此之美。

标签: 航拍3D重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