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卫星上有生命存在吗?

2016-08-02来源 : 互联网

木星卫星上的“海洋世界” 或孕育生命。科研人员对木星的卫星进行了深层次的研究,发现,在木星卫星一号表面之下潜藏着熔岩海洋,在木星卫星二号上也有疑似地下海洋的出现,三四号卫星都有类似的状况被怀疑,这让我们不得不怀疑在木星卫星上有生命存在。

前几周科学家发现木卫一表面之下潜藏熔岩海洋的大量证据。

虽然木卫一与其它几颗木星卫星的海洋形式不一样,但都是受到木星潮汐引力作用形成。据悉,美国宇航局朱诺太空飞船将于2016年抵达木卫一附近勘测。

此外,欧洲航天局JUICE太空任务将2022年发射探测器抵达木卫一附近,较近距离观测。

木卫二表面覆盖着大量裂纹,科学家认为这种表面结构可能暗示存在着神秘地下海洋。

2013年,科学家观测发现木卫二表面出现奇特的羽状喷射流,当前并不清楚是否该地下海洋是液态水,以及是否地下海洋潜在支持生命存活。

今年初,哈勃望远镜对木卫三进行了观测,这颗卫星存在着磁场,并且受到木星磁场环境的影响。

通过观察这些磁场产生两种类型极光现象,科学家推断称,这颗卫星表面之下可能潜藏着液态海洋,或许隐藏着某些神秘生命形式。

1998年,科学家发现木卫四存在海洋的证据,当伽利略探测器发现木卫二液体海洋的电流证据时,科学家开始在木卫四表面寻找相同的现象,*终他们发现这颗卫星表面存在着各种电流,暗示着存在着海洋活动性。

木卫四距离木星较远,无法获得类似木卫二的潮汐能量,这种潮汐能量使木卫二更有利于孕育生命。

太阳系还存在着其它潜在海洋的星球,倍受科学家关注的是土卫二,之前观测到土卫二羽流,暗示这颗卫星可能存在小型海洋,但近期科学家发现更吸引人的现象——**性海洋。

不仅仅是这些,在其他的一些星球或者是卫星上科研人员都曾经发现过疑似水资源痕迹的出现和存在,至于是否有声明或者是生物没有准确的消息,但是不能排除这一可能。

标签: 木星卫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