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家的孩子应该上大学吗?

2016-08-08来源 : 互联网

一个贫困家庭供一个大学生四年要花费好多*,而现在高校扩招,早已经不是**教育了,大学生就业现在也很困难,甚至毕业就失业,找个工作也没多少工资,甚至不如农民工,贫困大学生上大学到底划不划算?

我是农村大学生,不知道算不算题主所说的穷人。

我读的是一本,我姐读的是三本。

虽然我妈一直念叨着村里谁谁谁高中没毕业一个月工资五六千…我姐工资才两三千...

但是我爸一直认为供我们读大学是正确的决定。

他特别自豪呀,把两个女儿都送出了农门,不用像他一样从事体力劳动了,不用一辈子呆在农村了。

我妈还是经常心理不平衡。

我就听我爸给我妈讲:“现在他们能挣五六千,他们年轻力壮当然挣得多,以后呢?但是你女儿啊,以后工资肯定有涨的,工作经验越多工资越高,以后一定不止五六千啊。”

我妈不为所动。

我爸继续讲:“你看你女儿找的对象,那都是读了不少书的,工作也稳定,以后给你养的外孙,肯定质量高,咱们这代代都在进步啊!”

我妈还是不为所动:“你这是画饼充饥。”

我爸接过话:“你看你看,这个词用的多好啊,你女儿要是没读书,你怎么会用这个词呢?”

我妈白了我爸一眼,内心的OS估计是:我会用成语关我女儿读了大学什么事...欺负我只读了小学二年级...

后来,我回家给我妈带了一些新鲜玩意儿,教会了她用手机APP学跳*新广场舞,她开始在我们村**时尚。

“妈,怎么样,读过大学是有点不同吧?”

“见过世面还是见过世面,这大学还是没白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