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组团开创业武馆

2016-08-0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武馆能够像今天这样的运行,也是这个创业团队一点一滴打拼起来的,这家武馆里非常多的学生正在有模有样的进行训练。




傍晚,在北京延庆一家网球馆的一角,武术教练许敬带着赖紫妍、刘子建等几个小朋友练武术基本功,为即将举行的北京市中小学生武术比赛做准备,刚练习武术一年多的孩子们练起基本功有模有样,孩子们的成绩离不开3位20多岁年轻人的辛苦教练。

2014年夏天,赵士康、许敬来到延庆找老同学——延庆镇里的村官何轶轩叙旧,追忆往事之余他们觉得在延庆发展武术大有可为,经过一番讨论三人毫不犹豫地决定在这里开一家能够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发扬中华武术的武馆。

2015年1月25日,由三位北京体育大学武术专业毕业生创立的大掌门武术馆在延庆成立了。馆长赵士康出身武术世家,擅长醉拳、朴刀,北京青少年武术比赛棍术**;女孩许敬擅长南拳、通臂拳,北京市运会南拳**名;来自河北邯郸武术之乡的何轶轩擅长劈挂拳、天启棍,全国农运会劈挂拳、天启棍**。

开馆之初,刚创业的大学生自然遇到了很多困难。起先开在居民区附近的武馆就经历了一个月没有收到一个学员以及房东涨房租的尴尬。结果是三个人去武馆附近吃早点,做小笼包的**看见三人装束问是不是开武馆的,然后就将自己和亲戚家的6个小孩送去武馆强身健体……如今,从*初的赖紫晨、赖紫妍、刘子建等6个小学员开始,学员的队伍不断壮大,现在已经有了50多名学员。

开武馆之余,三个年轻人还走进北京延庆八里庄中心小学、北京延庆八中等学校,在课外活动中担任武术指导,传习武术中他们更注重武德的言传身教。他们认为中华武术流传至今,不仅在于其强身健体、防身自卫等表层功能,更在于中华武德的人文精神和民族意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