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情侣开米粉店月收入十万

2016-08-10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现在很多大学生都会选择自己创业,因为他们不喜欢那样天天上班拿死工资的生活,创业有苦有甜,不管怎么样,终究是会有收获的,今天要讲的是一对大学生情侣名字叫靳美娇和李建峰,一起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开米粉店月收入十万的。

靳美娇性格外向,李建峰更稳重谨慎。一个善于经营,一个善于做“苦力”。两人是2013年的桂林阳朔旅行时邂逅的。“当时是他追的我。”美娇很直率地告诉记者。建峰很不情愿地说:“谁说的?”记者被俩人的对话逗乐了。两人之所以一开始选在深巷里,主要原因是觉得一来店面租金不多,在两人能承受的范围内。二来,小店面是初创人*好的试验田。

2014年,两人回到李建峰的老家新疆,向*正宗的米粉店拜师学艺。“做出一碗地道且特别的新疆炒米粉,这个想法简单粗暴。我们在新疆老家好不容易拿到了一个看似不错的**,结果试后发现味道并不是我们想象的。”美娇告诉记者,为了找到想要的那个味道,两个人跑去批发市场买回来30多种调料,没日没夜地调配了34天,终于调出了像样得味道。

辣酱对于炒米粉来说是*重要的一味调料。2014年底,两人租下了这件仅有16平米的小店。从**碗“米粉Alpha版”发布,到后来的“米粉Beta1.0版”,以及“米粉3.0版”、“椒麻鸡2.0版”等等,虽然两人的米粉已经获得了众多食客的肯定,但是两人还是每天对自己的成品反复品尝,不断升级。许多食客都成了回头客。

小店也成了附近许多新疆人聚餐的**之选。其实,两人都在家中是*生子女。原来不进厨房的斯文大男孩变成了掌勺大厨,娇滴的90后女孩变成了美厨娘。“美娇在性格上更适合和客人们打交道,而且**40多份的炒粉、炒酱,对于一个女孩来说还是太辛苦了。”厨房里面的工作,男孩从来不用女孩操心。

两人平时话不多,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也是90后夫妻少有的成熟。两人每天的工作被排得满满的:收床、买芹菜、熬骨汤、买泡菜、摆桌椅、分装粉、盛酸奶。中午要赶在客人来前吃饭,这一忙就要到晚上9点才能关店。关店后泡粉要用1个半小时、炒酱3个小时、定凉皮、倒垃圾,不出意外的话,凌晨3点才能睡觉。小夫妻两人的床,铺开来后地上基本就没有落脚的地方了。

心理有时也会有不平衡。有时会找不到存在感。美娇说:“想象着踩着恨天高,走在宽敞的写字楼。这才是自己应该有的生活。”但是,她也知道扫地、擦桌、为创业愁死苦想也是她创业必经的过程。人一直吃苦是不对的,但是一开始还是要吃苦的。“我们打算吃两年苦,因为一心一意吃苦才能享福。”美娇告诉记者,“人一辈子*怕的是实现不了自己的价值。虽然现在苦点儿、累点儿,但是即便失败,自己也不会后悔。”米粉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美食,我们只顾着吃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商机在里面吧,文中的这对小夫妻就敏锐的嗅到了这个行业的商机,从而轻松获得人生的宝藏,如果你想要做生意的话,可以选择从身边的小吃行业做起,说不定有很大的收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