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员在太空中能看到星星吗?

2016-08-11来源 : 互联网

乍看起来,这似乎是一个很愚蠢的问题。我们当然可以在太空中看到星星。我们在太空能比地上更清楚地看到星星,这就是为什么太空望远镜很强大。然而,这个问题被一次又一次地提出,不仅是登月怀疑论者和边缘科学倡导者,还包括普通大众似乎在某处得知在太空中看不见星星。

这种误解的起源通常可追溯到对阿波罗11号宇航员的采访,据称尼尔·阿姆斯特朗说他不能在太空中看到星星。但实际情况是,几位宇航员当时正在讨论在月球的白天一侧无法看到星星。至于为什么在月球的白天看不到星星而天空却是黑的,那是因为月球没有大气层,阳光照过来的时候也就没有散射作用,因此天空是漆黑的;还有因为阳光非常明亮,当然就会遮蔽星光,因此无法看到星星。

那么这些太空照片又是怎么回事呢?比如上图的这张**空间站的照片,在照片上面看不到星星。事实上,我们看到的很多行星或其他天体的特写照都是没有星光的黑色背景。这难道不就支持了在太空中看不到星星的言论吗?

不是的,因为对诸如行星或卫星等明亮的天体拍摄特写的照片时,不会有足够长的时间曝光来清晰地看到那些暗淡的星光。当然,还有很多太空图片确能显示出这些星光以及诸如我们大气层的绿色大气光等其他模糊现象。

这个误解真正所能体现的是误解是多么容易根植于我们的大脑之中。我们很容易落入误解的陷阱,而并没有真正去思考它们。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着重关注有理有据的科学证据。

因而,这就是为什么这并不是一个很愚蠢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