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雨薇:“造饭碗”的女大学生

2016-08-11来源 : 互联网

按照父母*初的计划,裴雨薇的人生应是这样一条轨迹:好好读大学,毕业后努力考取国家公务*****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每月领取固定工资的安稳工作。然而,要强的裴雨薇却偏偏选择了另一条人生之路——从一*****”的学生,变成一位“造饭碗”的创业者。

一步步实现商业蓝图

1992年出生的裴雨薇,是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1级新闻学毕业生,在校期间,她就表现优异,荣获了众多奖项,并担任过西北大学微博协会会长、新传院微公益社团副会长、新传院团委组织部部长等职务。

2013年下半年,还未大学毕业的裴雨薇就开始了公司的筹建工作,并于2014年4月创办了西安宁致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房地产派********以及日常活动和事务。她的启动资金只有家人资助的10万元。然而,一周之后,她就通过一笔18万元的单子实现了**。

2015年以后,裴雨薇又先后创办了西安非衣广告文化公司、陕西维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与汽车之家、北京银行等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其涉猎的范围越来越广泛,从活动搭建的承办,到提供兼职信息的网站经营,再到响应国家号召发展新能源项目,裴雨薇在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商业蓝图。

选择远方就得风雨兼程

裴雨薇的创业之路免不了磕磕绊绊。创业初期,她接洽的**笔18万元的单子,在获得高**的同时,也给她带来了难以承受的*大压力。这种压力一度让她几近崩溃,甚至连续三个晚上让她坐在马路边痛哭。但是一群年轻人还等着她去凝聚,一个新生的团队还等着她去打理。

谈到自己创业的两个基本要素,裴雨薇总结说:“要多读书。书中不一定能给你提供一个确定的执行方向,但是它会打开你的眼界,给你不一样的思维方式。其次就是要多与人交流,你会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裴雨薇颇有感触地说:“要多收看新闻,它会向你传达许多信息,例如**的政策趋向等,这对于创业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尽管已小有成就,裴雨薇还是希望公司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时候,每年定期出去游学,“我觉得自己书读得还是太少了,还是要出去见见世面的。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得风雨兼程”。

不惧失败的“创业心经”

谈起创业,虽然年龄不大,阅历尚浅,但裴雨薇却自有一套“创业心经”,“有想法就大胆去做,不要畏惧失败,大不了从头再来”。

裴雨薇说她有一套保持自我竞争力的方法。“我会去给自己‘假设’一些问题,比如别人遇到了某一问题,我会假设自己遇到后会怎样解决,这样当自己真正遇到时就不会慌了。我还喜欢给自己‘假设’一些生活状态,比如把眼睛蒙起来去感受盲人的生活,这种角色的不断转变与尝试,会让自己更好地解决问题。”

对于公司在多变的竞争环境下形成的优势,裴雨薇归结为三点:一是团队内部凝聚力强,执行力好。这主要源于***的作用。二是广泛的人脉资源,由于公司秉承“用心做事,用信待人”的理念,所以各种人脉资源让公司左右逢********比高。同样的资金会换来不同的**服务,正是这些优势,让裴雨薇的创业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