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获赞最美猪倌 毕业后养猪年入百万

2016-08-11来源 : 互联网

故事的主人公名叫黄淑女,从生态养殖到互联网私人订制,1986年出生的她已经将她的“柳淑农庄”升级了两次。在扎根农村创业这件事上,她说自己是个“愿意吃苦的养猪农民”,*美“猪倌”的称号,亦是源于“实干”二字。

大学毕业想出去闯闯 两年亏损几十万后回家

眼下,柳淑农庄大多数成品猪已出栏,前几天恰逢春节,少不了亲朋之间的走动,创业成功的黄淑女自然成为众人焦点。“9栋养殖棚,500多亩生态养殖场,一年收入一定很可观吧?”“别看是女孩子,比男孩子还能干呢!”……

对于这样的夸奖,养了近10年猪的黄淑女已经习以为常。但每每有怀揣“创业梦”的大学毕业生前来取经,身材娇小,面容清秀的黄淑女都会用“苛刻”的言语告诉对方:“我从来不把创业者当**,他们比打工者更苦。我建议你们还是先尝试用打工的方式积累一些经验。”

“我当初不想养猪的原因还有很多,其实这一行亏起来更厉害。”黄淑女说,在养猪业,流传着“*一年,亏一年,平三年”的说法,且不说生猪肉的价格随市场波动,给养猪户带来*大损失的是猪疫,“之前我们这儿的猪苗都是从金华、衢州、江苏各地引进,往往在此过程中会带来各种疾病。”黄淑女说,一旦某个猪圈发生疫病,那么,整个猪场里的猪会相继死亡,养猪户***就会亏损几十万。

2009年,黄淑女的柳淑农庄终于建成,总面积500多亩的养殖场既种植农作物、果园又饲养生猪,“农科院教授告诉我,‘金华两头乌’品种好,养殖周期长,肉质鲜美,繁殖率高,效益高,很适合养殖。”黄淑女说,虽说金华两头乌原产地是金华,但事实上,分水的气候环境与金华相似,两头乌在这里繁殖不成问题。“更重要的是,我养的猪**吃饲料,它们是名副其实的草猪。”另外,猪粪尿就近还田、还山,形成了种植业与养殖业一体化生产模式。

当时,美女“猪倌”的消息在小镇里迅速扩散开来,“我也是在那一年结识了现任桐庐团县委书记舒丹的,她为我拍的一部纪录片为我*来了人生**桶金。”黄淑女回忆,2009年,黄淑女养猪经历的纪录片被当时在桐庐团县委工作的舒丹传到了网上后,不久,宁波一位买家带着20万元现金,买走了黄淑女猪圈里所有的金华两头乌。

结合电子商务理念 正式进军电商市场

“2016年的猪已经全部卖完了。”新年伊始,这样的消息让刚刚踏足互联网的黄淑女喜上眉梢。原来,早在2014年,黄淑女就开始结合电子商务的理念销售“两头乌”猪肉,进军互联网市场。

“两年后,我的农场里每年至少要出栏1500头两头乌。”对于未来的规划,黄淑女显得十分有信心,因为在她眼中,近10年的养猪历程,每一步都如此清晰,那般踏实。正如她所说,每次上台交流创业心得,她开场那句“我是个农民,养猪的农民”总能引起哄堂大笑,而在结束时,她那份坚定而又踏实的创业之心总会换来经久不息的掌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