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球停止公转会怎样?

2016-08-12来源 : 互联网

如果地球突然停止环绕太阳的运动会怎样呢?比如地球撞上了一堵看不见的墙,当然这是**不可能的,这是不会发生的。

在我们开始想象地球**失去轨道速度的恐怖后果之前,让我们先来讨论下其中涉及的物理学。

地球以大约每秒30公里的轨道速度围绕太阳运动,这正是地球所需的速度来抵消来自太阳将其向内拉的引力。如果太阳突然间消失,地球将以30 km/s的速度沿着一条直线向前运动(切线方向),这就是轨道的原理。

如果地球的轨道速度加快,那它将进入一个更高的轨道进行补偿。而如果地球的轨道速度放慢,那它将落入一个更低的轨道进行补偿。而如果地球的轨道速度直接降为零呢?那我们就要直接被烤熟了。

*先,让我们来想象一下如果地球突然停止下来将会发生什么。正如上面所提到的,地球的轨道速度是30 km/s,这意味着如果地球突然停下来,在其之上的所有东西都仍有30 km/s的惯性。而地球的逃逸速度大约是11 km/s,换言之,地球公转方向前侧的所有东西都会飞入太空,继续沿着地球围绕太阳的轨道前进。而在地球公转方向后侧的所有东西将会与地球撞成粉碎,这将是悲惨狼藉一片。

但即使地球缓慢地停下来,这仍然会造成凌乱不堪。由于失去了向外的向心力来用于抵消向内拉的引力,地球将开始坠向太阳。

这需要多长时间呢?来自康奈尔大学的Ask an Astronomer的Dave Rothstein博士对此进行了计算。根据Rothstein博士,这整个旅程将持续大约65天。穿过金星的轨道需要41天,而在第57天,地球将跨过水星的轨道。

随着时间的推移,地球因越来越接近太阳而变得越来越热。《连线》杂志的Aatish Bhatia做了一些进一步计算来估算温度。在自由下坠一个月之后,地球上的平均气温将上升到50摄氏度。而在第50天,平均温度将达到125摄氏度。而在**之日,平均温度将高达3,000摄氏度……之后就是**。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没有力量可以使地球停止公转。然而,有一个可能的情况是地球被拉向太阳。在遥远的未来,太阳将会变成一颗红*星并向外膨胀,吞没水星和金星的轨道。关于是否会吞没地球在天文学家之间还存在争论。

我们就假设可以。在这种情况下,地球将处于太阳的大气层之中,然后在其环绕太阳运动时会与太阳物质不断摩擦,并螺旋向内。当然,在这一点上地球是绕着太阳内部运动,因此坠入太阳已经发生了。

太阳的晚年将变成一颗红*星

所以就是这样,地球大约需要大约65天坠入太阳,然后消失在一阵等离子体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