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所有的考研英语词汇书都没用?

2016-08-12来源 : 互联网

考研大纲词表是5500个,我们绝大部分人认为背完这5500个词就高枕**了,但事实就如此吗?

考研英语试卷中的超纲词汇的数量,大纲中规定出现在考研英语试卷中的超纲词汇不能超过3%,这是上限。那我们又对出现在历年试卷的考纲词汇也进行了一个分析,发现超纲词汇的下限是2.7%。

3%是什么概念?根据美帝蓝思值的研究,在阅读词汇中,对母语人士来说,如果生词占比超过2%,那么就基本看不懂了,都是连猜带蒙。

各个频率的词汇分部总量基本平衡,都在2000到三千个。

但是考研每张试卷都出现的单词只有六七百个,低频词特别特别的多。

这说明考研抽的文章其实没有什么固定词汇范围,经常出现考了一次再也不考的单词,同时每年都会出现新词。

还有千万别忘了,27年的考研总词位是7000多词,而11年间只有5000多词,这说明哪怕是现在结构稳定的现在,在未来还是会随着时间积累,考研出现的总词汇不断扩大,*后达到一两万。

这同时还说明你背的五六千词,很可能这次考研根本不考,今年还是会出现不少新词,你**不认识,文章基本看不懂。

所以为什么考研这么难?不是因为你做题不够多练习不够努力,原因很简单,词汇量不够。

数据不会说谎,这次的调查足够说明市面上所有的考研词汇书比如高频三千或者五千,基本全部都是放屁,误人子弟。

考研英语本质上就是一个不断抛弃老词换上新词的变态考试,想备考,依靠词汇书是**不行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