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氟牙膏有害吗?如何正确使用含氟牙膏?

2016-08-12来源 : 互联网

一、含氟并不等同于会患氟中毒或氟牙症

氟牙症、氟中毒都是在人体摄入含氟量过高或者长期摄入过量含氟物质所导致的牙齿发黑发黄、甚至全身骨骼出现氟中毒的症状,这里要强调“过量”这个词,也就是说只有当人体内氟三、使用含氟牙膏应注意什么?

(1) 儿童应慎重使用含氟牙膏。年幼的儿童刷牙的时候很难控制误吞牙膏的行为,长期误吞会造成过量摄入氟,从而导致氟牙症的发生。因此建议儿童平时使用无氟牙膏,只在偶尔才使用含氟牙膏,并且在家长的引导下使用。

(2) 选择牙膏时尽量选择**厂商出品的牙膏,并且关注含氟的量的多少,我国新国家标准将成人含氟牙膏的氟含量规定为0.04%-0.15%,底线由0.04%提高至0.05%,并规定儿童含氟牙膏中氟含量应在0.05%到0.11%之间。

(3) 含氟量高的地区尽量避免使用含氟牙膏,因为含氟量高的地区其饮水、食物中本身会携带较多的氟进入人体,已经能满足防龋齿效果,所以就无需再使用含氟牙膏了。

的含量过高的时候才会出现中毒或患病的情况。而微量、少量的氟的摄入对人体是不会有害的。

二、氟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助于防止龋齿

研究表明,适量的氟能有效的降低龋齿患病率。牙齿的钙质成分时刻都在进行着分解,这种持续的钙质分解会致使牙齿变得脆弱不堪。而当口腔中存在微量的氟离子的时候,钙质分解就会被抑制,反而会促使矿质的钙化,使得牙齿保持坚固,从而有效防止了龋齿的发生概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