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中的那些暗较量,都是坑!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天,看到一个网友抱怨:“宿舍有个和我一起考研的室友,*近总感觉在和我暗暗较劲,比谁起得早,比谁洗漱快,比谁睡得晚,感觉要被她搞疯了?”

这位同学,说实话,我真的很同情你。如果,这本是一场较量的话,那么,你已经输了。先不要生气哦,听本仙细细给你道来。

你这室友,对你使用的是心理战术,且在你身上已经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作为同道中人,也就是同为考研人啦,她深知每一位考研人在“召唤神龙”的过程中,有两点至关重要。一是,集中注意力;二是,内心强大。因为,只有注意力集中,心内心稳如泰山的人,才有资格作为“神龙”的主人嘛。她如此针对你,如此做给你看,如此刺激你,目的就只有一个,就是让你无法“召唤神龙”。

你室友的这一小伎俩虽然有些孩子气,不过很管用哦。起得比你早,洗漱比你快,睡得比你晚,这些都是表象,目的只有一个——让你产生严重的负罪感。每当你看到她这么做的时候,你就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又偷懒了,是不是又不努力了?于是,你也会让自己起的更早一点、睡得更晚一点,洗漱更快一点。殊不知,你已经掉进了她给你设置的陷阱里,无法自拔。

针对你这一问题,本仙可以给你指点一二。

**,告诉自己,你的竞争对手不是她,而是所有考生;竞争项目不是复习方式,是我们*后的分数;我们*后的分数,与所掌握的知识量与准确率挂钩,与学习时间长短无关。

第二,告诉自己,每个人的复习节奏是不一样的。有人七点起,中午有午睡,晚上十点睡;有人十一点起,直接吃午饭然后直到晚上十二点后睡,没有午睡;有人几个月不休息,有人把周六定成法定节假日。找到适合自己的作息时间,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才是**。

第三,如果你还能承受,你可以把她当做使你上进、不懈怠的动力。这也是一种良性竞争啊。

第四,如果对于你来说,实在无法忍受,已经从无语到摧心,甚至到了深感残酷的阶段,那你还是搬出去住吧。眼不见为净,千万别把自己给逼疯了,毕竟你还要考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