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创业风险 上好创业实践课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是越来越好,也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创业,大学生创业这样快也存在着风险,为了降低创业风险,创业实践课一定要上好。

中国科协发布的一项评估报告显示,有74.3%的大学在校生认为身边有朋友或同学已开始创业行动,有67.1%的认为所在学校已有创业氛围。

这是一组令人惊讶的数字。

当前,全社会创业氛围十分深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主创业。一些正在大学进行系统学习的学生,也开始试水创业。这表明,全社会的创业力量,即使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处于活力迸发的状态。

然而,创业活动蓬勃发展过程中的风险也不容忽视。

对于在校生来说,无论是创业能力、创业心态,还是团队协作能力,都存在不足。此外,由于在校生缺乏经济和人脉基础,他们难以负担的各种创业资源,很大程度会被转嫁到家庭和亲友身上。

要创业,资金和能力不可或缺。而对于学生来说,在校期间的创业活动未必是终点,打好学业基础和接受创业指导,未来的创业空间才会更广阔。所以,期待有关部门和学校,能更好地引导和培训,让学生上好创业实践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