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自主创业月收入过6000 却被学校劝退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上大学那会估计大家都一样,每个月还要向大人要生活费,那时候不止一次的幻想要是每个月自己能有工资就好了。还真有人做到了,他就是汪杰。大一刚进校不久就选择开手机店,销售手机及配件,创业一年多来,平均月收入在6000元左右,由于忙于经营“事业”,上个学期期末考试9门功课“挂科”险些被学校勒令退学。这学期,在大学期间小有名气的汪杰不得不放下手头的生意,重返课堂。

今年20岁的汪杰,是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大二学生。他的父母在武汉市新洲区开了一家鸡汤店,上高中时,汪杰就开始帮助家里卖鸡汤、送外卖。

进入大学校园后,汪杰发现卖手机的商机很大,于是向家里借了3万元,2011年10月,他在广埠屯的一个手机市场租赁了一个柜台,做起了手机生意。

为了打开销路,除了实体经营,他在各个大学的贴吧和**里发帖,公布自己的学生身份及学校名称、寝室号码,甚至一部手机*多少*也明明白白写出来,通过打“诚信牌”来吸引顾客,月收入就达到了6000多元,靠着良好的服务和口碑,越来越多的顾客成为了回头客。

尝到了创业甜头的汪杰几乎全身心地扑在了自己的手机店里,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6点,他都会守在柜台前招徕生意,还常到深圳等沿海城市进货,很少住在学校寝室。

逃课成了“家常便饭”,列入“勒令退学”名单

汪杰的辅导员郭老师表示,他是班里*让老师“头疼”的学生,平时在校园里很难看到他的身影。为了督促他回校上课,他还发动班里的同学轮番“劝服”,但是几乎没什么效果。

为了打点生意,逃课成为了汪杰的“家常便饭”,上个学期的期末考试,他有9门功课不及格,甚至有一些科目连考试都没有参加。根据学校的管理规定,他被列入了“勒令退学”的名单。

得知事态的严重性后,他自己也开始着急了。这学期开学后,他把手机店的生意委托给几个朋友,自己重返课堂。汪杰说,创业虽然潇洒,但是自己毕竟还是学生,所学的专业也是自己的兴趣所在。他*担心的是如果因为“挂科”太多不能顺利毕业,交的学费“打了水漂”不说,也无法向父母交代。

七成大学生想创业,付诸实践的不到一成

近日,武汉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研究生董志汉历时半年对该校750名大学生的调查结果显示:66%的大学生表示有创业的意愿,但只有9%的学生将创业的想法付诸实践,创业者的计划往往成为“纸上谈兵”。

“我们曾经在武汉某高校举办了创业比赛,当时报名的项目有100多个,*后存活下来的只有3个。”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教授梅志罡说。

很多在校上学的大学生也会自己去创业,就像文章中的男主角一样,学生创业本身没什么资金,加上还在上学,技术上也没有**,所以会更加艰难,但是在创业的时候如果能端正自己的心态,给自己设定一个良好正确的目标并为之奋斗那也是会有丰厚回报的。在这个过程中遇到问题和挫折的话一定要想法办克服,而不是逃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