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进入就业季 创业者更加年轻化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大四学生将迎来自己学生生涯的*后一个学期。现在就是高校毕业生寻找未来出路的*佳时机,不论是创业还是就业,都应当及早做出决定。

未创业群体高于创业群体男性创业者多于女性创业

根据2016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主题研究成果《高校大学生创业现状及对策研究报告——基于山东省的调查研究》公布,在山东全省143所高校中按地市分层随机选取了38所高校进行高校大学生问卷调查,调查发现,在研究对象方面,未创业群体高于创业群体,且男性创业者多于女性创业者。

在对于毕业大学生创业群体的调研中,男性占比59.1%,女性40.9%;在对于在校大学生创业群体的调研中,男性60.9%,女性39.1%。

创业者年龄呈年轻化态势大专或本科学历占据主体

在对于毕业大学生创业群体调研中,年龄在25岁以下占比50%,26—30岁占比28%,高于30岁占比22%;在对于在校大学生创业群体中,22岁以下的占比91.2%,高于22岁的占9.8%。

在文化程度方面,在对于毕业大学生创业群体的调研中,研究生及以上在读的有占比5.8%,大专或本科在读的占比26.5%,大专或本科的占比44.2%,其他23.5%;在对于在校大学生创业群体的调研中,研究生学历为5.2%,本科学历为62.8%,专科学历为32%。

理工类学科**农村生源创业者占多数

在对于毕业大学生创业群体的调研中,被试所学专业排前四类的分别为理工类、文史类、工商经济类、社科类,各类占比分别为30.9%、18.7%、16.4%、7.1%;在对于在校大学生创业者的调研中,被试所学专业排前四类的分别为理工类、文史类、工商经济类、医学类,各类占比分别为33.1%、32.9%、8.2%、7.5%。

创业初期*大困难:启动资金和选择项目资金问题成*大压力

在对于毕业大学生创业群体的调研中,被试在开始创业时遇到的*大困难,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启动资金和选择项目,分别占比35.7和30.9%。在对于在校大学生创业群体的调研中,被试在开始创业时遇到的*大困难,排名前两位的分别为选择项目和启动资金,分别占比41.5%和36.8%。

对于大学生群体而言,资金和创意仍然是桎梏其创业的*大困难,是其开展创业活动亟需解决的问题,因此为了促进高校大学生创业活动的开展,需要致力于解决其资金获取和项目选择问题。

这个数据显示,不论是毕业大学生创业群体还是在校大学生群体,资金问题均是其*大压力。调查者认为,为了促进高校大学生创业活动的开展,政府应给与其相应的政策扶持,例如税收政策、贷款政策等,并鼓励社会种子、天使基金的发育,促进其创业的开展。

今年起各高校都将在教学工作中加入创新创业教育,这将加大今后高校毕业生投身创业的几率,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大学生创业可以更加轻松的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