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农业催生大学生创业新选择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与过去相比,当前大学生创业者们的视角有了很大转变。以往大学生创业者们更倾向于留在城镇创业,现在的他们则将眼光投向了广阔的农村地区。

在重庆璧山区的一间会议室里,余智谋和他的团队正在讨论现阶段如何借力天猫等成熟电商平台销售自己的农产品以及这样做对于今后自有平台建设的利与弊。这是重庆大学在校生创业项目芭蕉页,一个立足于县域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的“互联网+农业”项目。

芭蕉页创始人李文强说,这个创业项目的前身是他本科阶段参与的水果义卖活动。偏远区县有很多新鲜、**甚至稀缺的特色农产品因为没有销路而烂在地里,农民*远只能卖到县城,销量很小。

为此,芭蕉页项目以县域为据点,以地方**、经营业主、生产农户为服务对象,从农产品品牌创意包装,到网络营销,再到流通渠道建设,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的农村电商建设与运营服务。这一项目得到了区县**的欢迎和帮助,地方**工作人员带领他们走访农户,了解产业情况,为项目落地提供便利。

余智谋说:“农产品提高附加值*根本的是要提升文化附加值。”今年1月,芭蕉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从公益性的学生社团到商业化运作的公司,学校、企业和地方**的帮扶作用十分重要。经过重庆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严格的评审,芭蕉页项目进入帮扶体系,获得了1万多元的启动资金。

余智谋和李文强多次说到,他们正在做的是一项将个人梦想与社会责任、时代潮流相结合的事业。因为互联网技术和电子商务的发展,农业已**只是农民的事业,而成为年轻学子们创新创业的新天地。李文强说:“我们正是在顺势的方向上做了我们自己想做的事,并产生了价值。”

当农业与互联网结合起来,就诞生了一个**的发展商机,相信有眼光的创业者不会错过它的。你也不妨来尝试一下这个***的互联网农业商机。

标签: 互联网+农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