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在校表现为什么会优于男生?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从小到大,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都会发现,女生在校的表现普遍比男生要好。近日,美国加州研究者们发现“女生在校表现优于男生”的原因:她们生来就是“早起的鸟儿”,更为适应学校的时间安排。

在发达国家中,教育中的性别差距一直为人瞩目。在美国,57%的学士学位获得者当属女性。而在英国,女生在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CSE)考试(相当于国内的初中毕业考试)中明显比男生做得好,同时选择继续进入大学深造的女生也比男生多得多。今年通过英国大学和学院服务中心(Ucas)申请到英国大学资格的女生大约比男生多了94000名。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两名经济学家*近发表的论文表明,女生在学校的优异表现可能和学校学习的时段安排有关。多项睡眠研究发现,男生生来就比女生醒得晚,而女生也能更好地应对睡眠缺乏的情况。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者莱斯特·卢舍(Lester Lusher)与瓦希尔·耶谢诺夫(Vasil Yesenov)写道:“考虑到所有学生的睡眠时间都不够充分,学校每天很早开始上课对男生很不利。”

他们的这项研究基于2008年至2014年间在一处东欧学区做的*特实验得到的数据,这里的管理者们决定尝试把开始上课的时间移至下午。学生们**个月在上午七点半开始上课,接下来的一个月则从下午一点半开始,整个学年每隔一个月就做出一次更换。除此之外,其余学校安排都保持不变,比如课程顺序和授课教师。卢舍和耶谢诺夫分析了其间超过24万份初高中学生课业成绩,发现当课程从下午开始时,男生的成绩出现了显著的提高。

虽然至今为止女生仍然表现得更好,男生们已经在下午的学习时段把成绩差距缩减了16%。对此研究者解释道:“睡眠研究表明男生拥有更长的生理周期,也可以叫做‘生物钟’,使得他们更加倾向于晚睡晚起。相反,女生更青睐于在**中早些时候进行的活动。”

换言之,相对来说,女生更加属于“晨型人”,而这是否意味着学校应该在下午开始上课则应该另外讨论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